港媒:神州處處燃民怨火山 人肉炸彈幾時休

【新唐人2013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新一屆的領導班子上台後,聲稱要改善民生,並高調反腐敗、反對官僚主義,隨著貧富懸殊進一步加大,社會公平進一步喪失,維穩壓力進一步上升,民怨火山隨時爆發。近日,自廈門公共巴士大火案之後,河南洛陽又有1名男子攜汽油乘公交巴士,此人被發現之後慌忙逃逸,雖然虛驚一場,但給國人敲響警鐘。外媒評論認為,神州處處都有民怨火苗,人肉炸彈幾時休 。

近年來大陸的刑事案連續發生,早年福建南平發生襲擊小學生事件,隨後廣東海南等地也爆發類似的惡性事件;而不久前黑龍江糧庫發生大火,遼寧、吉林亦隨後發生火災。廈門大火慘劇已造成47人死亡、34人受傷。隨后河南洛陽又有人攜帶汽油瓶乘坐巴士,被發現之後慌忙逃逸。

對此,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認為,中國老百姓是世界上最溫順的人民,只要有條活路、有一絲希望,都不會走同歸於盡的路。如今的中國,弱勢群體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中共政府既然不能給百姓一個說法,百姓自然就會給中共政府一個說法。

那些上訪無門的弱勢群體、在最低工資線掙扎的上千萬農民工、被強制拆遷的城市貧民,以及畢業就失業的大學生,加上原先在國企改革中下崗的工人,這些弱勢群體的怒火,就像一箱箱的炸藥,一點點火星就能將整個神州引爆。

文章稱, 如今官僚衙門對老百姓的利益、怨氣置之不理,或哄騙、恐嚇、打罵等,一旦上訪,就圍追堵截,使民怨愈來愈深。當人民沒有地方說話時,暴力抗爭就是唯一的手段。許多人已忍無可忍,不再指望法律能替他們主持公道,也不再奢望青天老爺能為他們伸冤,他們只相信拳頭和凶器,以暴力的方式報復社會。

人體炸彈處處有 民怨火山時時爆

署名作者陽光華夏發表評論文章指,一個長期遭受冷漠、蔑視及無助的人,懷著對政府、對社會、對人類的滿腔仇恨,化身人肉炸彈,烈燄衝天、血肉橫飛的一幕,正是貧富懸殊惡化、階級矛盾尖銳、社會正義嚴重缺失的必然產物。

文章稱,沒有人是天生殺人狂,絕大部分老百姓都是順民,有三餐一宿于願足矣。可惜的是,當今神州大地貧富懸殊,社會不公,官場貪污腐敗,官商勾結,無權無勢的低下階層受盡剝削欺凌。而在維穩壓倒一切的思維下,老百姓連上訪伸冤的唯一渠道也被堵塞。從楊佳殺警案、夏俊峰殺城管案到連串血洗幼兒園案,哪一宗沒有貪官惡吏的影子?哪一宗不是官逼民反的惡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