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引進轉基因大豆 安全隱患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6月13號,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共農業部已批准發放來自巴西的3種轉基因大豆的進口安全證書。報導還列舉一串其他國家的名單,宣稱這些國家已批准用於商業化種植或食用。儘管如此,輿論仍質疑聲一片,專家指出,轉基因食品對生態環境和人體安全會造成極大的隱患。

中共農業部批准發放的3種轉基因大豆包括:抗除草劑大豆CV127、抗蟲大豆MON87701和抗蟲耐除草劑大豆MON87701、MON89788。中共喉舌媒體報導說,巴西、阿根廷等數十個國家都已批准用於商業化種植或食用。

但是,大陸網路上仍質疑聲一片,有網友指出,中共農業部應該公布詳細的審查過程,也就是公布實驗內容和數據,而不是種植國家的名單。

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生物工程技術博士生大衛:「好多國家他的醫生都已經發現了,人們得的很多奇怪的病,實際上是長期吃轉基因的食物,所以雖然很多國家批准,但是,不等於很多國家批准說,在他的國家銷售等廣泛的使用。」

大衛指出,轉基因對生態環境和人體安全都可能造成極大的隱患。不但會威脅食品安全,還將影響天然的大豆種植。

大衛:「對這個轉基因食品的研究要經過幾十年,或者幾代人的安全評估才能夠得到結論,由於轉基因技術,不是把100%目的基因,轉移到我們需要改良的農作物和植物上,那麼它就會造成很多潛在的、非常不好的壞作用。」

大陸中國社科院常務理事朱繼東也在微博怒批:「貿然推動主糧轉基因化將是『亡國之舉』」。他說,轉基因污染一旦形成將永難恢復,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對自己的主糧搞轉基因!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