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談落空 韓態度堅決不會改變立場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韓朝會談落空後,韓國態度堅決,表示不會改變立場向朝鮮提出會談,若想建立新的雙邊關係,朝鮮應表示出誠意。

韓朝當局會談因雙方代表團團長的級別發生分歧,而取消了會談。12日韓國向朝方兩次撥打了板門店熱線電話,但朝方聯絡員均未回應,由此雙方聯繫渠道再次全部中斷。

朝鮮在今年第三次核試驗後,於3月11日單方面宣佈切斷板門店熱線電話,本月7日重啟聯絡,時隔5日朝鮮再次中斷了電話熱線。

韓國方面分析朝鮮拒接電話的行為是對韓朝會談“緊急叫停”做出的反應。

韓國政府表示這次韓朝當局會談, 雙方代表要互相尊重,嚴肅真誠的參加會談,朝鮮主張低一級別的書記局局長和負責朝韓關係的韓國統一部長官是同一級別,是錯誤的主張,並強調朝鮮這種做法不利於韓朝關係的發展。

朝鮮將取消會談的責任轉嫁給韓國政府,譴責稱絕不容忍韓方的“妄動”。並指責會談因韓方的挑釁陰謀無始而終。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應遵守國際標準和基本要求,改變過去的行為方式,韓國政府願意與朝鮮開展對話,希望朝鮮能在對話中表現出誠意與負責任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