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幼女案中院提審 家長毫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中國海南萬寧六幼女案自6月8日由海南省中級法院立案提審後,一直沒有進一步消息。 6月13日,新唐人記者從幾位家長及律師處獲知,家長們目前對案件進展一無所知。

海南萬寧“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事件震驚全國。海南省第一中級法院6月8日決定,此案不再由萬寧市法院受理,改由省第一中院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據廣東陳武權律師介紹,受害人家長事前完全被蒙在鼓裡。

陳武權律師:“政府公開消息說,為他們每個人指定兩個律師,用這種方法來排斥家長尋找律師。只有兩個家長同意,接受了他們指派的律師,連中院提審的消息家長都不知道,所以家長們就很大意見。”

鄧樹林等7位律師曾接受受害人家長委託代理此案。但幾天後家長與律師們解約。 6月11日鄧律師發微博稱,從權威人士處獲知:海南方面害怕外地律師要求公布第一次鑑定結論、害怕追究有關部門的責任,所以脅迫家屬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他表示,案件移至省第一中院後,家長連律師的電話都不知道。

受害人家長王先生表示,目前只能看第一次開庭的結果到底怎麼樣,再做進一步打算。但他們完全不清楚案件的進展。

王先生:“不知道多少號(開庭)。”

王先生的女兒生於2001年4月,案發時還不到12歲。此後,她變得沉默,不願和人交往。另一名吳姓女生當時不足13歲。

受害人家長肖先生也說,她女兒原本性格活潑,但現在消沉了很多。

肖先生:“就是現在我叫她上學,她也上,但是上一兩天就回來,不想上。就在家也不願意跟我們說話,就悶悶不樂那樣。”

自海南萬寧“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事件爆發到5月27日,短短20天內,至少有8起校園內性侵幼女案被曝光,涉及安徽、山東、河南等6省8個城市。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