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毀小麥」儲備土地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6月13號,一條新聞讓河北曲周縣白寨鄉這個小鄉鎮,突然成為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不管是還有幾天就要收割的小麥,蔬菜大棚裡即將上市的西紅柿,還是已經進入盛果期桃樹和蘋果樹,一律被毀,村民們將顆粒無收。而這一切,都是由於當地政府所謂的「儲備土地」。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從5月份開始,邯鄲市曲周縣掀起了一股「毀小麥」熱潮,當地政府顧人強行徵用村民耕地,還美其名曰「儲備土地」。

「儲備土地」運動直到5月31號,達到了高潮。白寨鄉滏南村300餘畝小麥全部被毀。不過,這還不是結束。村民們說,村裡其餘的蔬菜大棚、口糧地都將被佔用。

村民們跪在被毀的麥田裡,哭訴原本還有10天就可以收割的小麥,都毀在推土機的轟鳴之中。

村民還向大陸媒體表示,5月4號和22號,白寨鄉的鄉長、副鄉長都親自帶隊,到村裡毀壞小麥。

記者多次撥打白寨鄉鄉政府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

為甚麼鄉政府會帶人毀農田呢?

河北曹先生:「農田被毀這是很平常的事,現在中國的社會就是一個權利運動,法律制度不健全,官方勾結搶人家的地。都是良田,現在哪有次地呀。」

大片的糧食被毀,村民們到底該怎麼生活?

河北曹先生:「現在當官的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現在我們這個地方好多局長都是花錢買的,50萬一個明碼標價,有些甚至借高利貸,因為他當了局長以後必然要刮老百姓,現在中國就是這麼惡性循環,當官一上臺就是摟錢。」

同時也有網友質疑,為甚麼在事件發生13天後,才有消息被報導出來?

網友teloon表示,因為上邊早知道這個事,但是李克強當時就在邯鄲,所以等他走了,各大網站紛紛上新聞,這樣克強也沒責任。

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