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消費均走強 美經濟持續復甦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星期四(6月13日),美國政府公布最新經濟數據顯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再度下降,月平均值達五年來新低。而5月份的民間消費也傳來好消息,在汽車銷售大漲的帶動下,民間消費創下三個月來最大增幅,也反映出美國經濟持續穩定復甦。

星期四,美國勞工部報告指出,上一週美國首度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了1萬2000人,申請失業救濟的總人數也減少為33萬4000人。

此外,美國5月的民間消費總額也增長了0.6%,原高於4月份的0.1%,並且創下3個月以來最高的消費增幅。

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的寬鬆貨幣政策,功不可沒。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吉姆•奧沙利文(Jim O’Sullivan):“失業救濟申請數據顯示出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也進一步驗證我們的觀點,即寬鬆的貨幣政策能有效抵消政府財政減支對就業市場的拖纍。”

民間消費的增長,主要來自汽車的銷售大增。美國民眾5月份用來買車的消費金額增加了1.9%,而全國的新車銷售也增加了8.2%,帶動民間消費整體上揚。

即便不採計汽車銷售,美國5月的消費增幅也達到0.3%,反映民間消費力道旺盛,也顯示美國經濟穩定復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