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覆議過關 原決議不維持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立法院院會13日記名投票表決行政院移請覆議的會計法修法案,開票結果,共110席朝野立法委員贊成覆議案,立法院不維持原修法決議。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院會5月31日三讀修正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民意代表與學者報支經費有條件除罪。行政院主計總處研議後認為尚有窒礙難行之處,行政院日前召開臨時院會通過覆議案,經總統核可,11日將覆議案送抵立法院。

立法院今天下午2時25分開始投票,投票時間到下午4時30分止。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開票後宣告,110席立委領票,「反對維持立法院原決議、贊成覆議案」者110票,贊成維持立法院原決議者0票,立法院原決議不予維持。

未領票者包括前立委顏清標的兒子、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恆和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目前不在台灣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政務委員薛琦、羅瑩雪邀相關部會共同研議,在未來立法院可能修正會計法第99條之1時,行政院屆時有相對應的準備,希望透過內部研議對未來發票核銷相關爭議有所依循,不再發生類似爭議。

鄭麗文表示,行政院不會主動提出修法版本,若立法院修法時要求政院提出版本,才會提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