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製飛機頻出事 遭緬甸停飛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中共的「神十」太空船雖然上天了,然而就在上天前,中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公司製造的「新舟60」客機,一天之內,在印尼緬甸兩度出現事故,同型客機遭緬甸當局全面停飛,而印尼方面也下令,對同款客機進行特別檢查。

6月10號,緬甸航空一架「新舟60型」客機,降落時衝出跑道。這是緬甸航空同款客機在一個月之內出現的第二次事故。

緬甸國營航空公司已下令,旗下的同款客機全面停飛、接受檢查。

無獨有偶,印尼「白鴿全島航空」的一架「新舟60」客機,也在10號降落時發生意外,客機機腹擦地停在跑道上,機上52人,兩人受傷,但是飛機全毀。

據報導,中共這款客機自運行以來,事故頻發,最為嚴重的一次是2011年,印尼「白鴿全島航空」的這款客機降落時墜海,機上27人全部遇難。

一名高姓前「南方航空公司」飛行員表示,中共的航空製造業技術在世界上始終落後,但是靠價錢便宜取勝。

前「南方航空公司」飛行員 高先生:「中國人不是不聰明,但是在中共這個體制下,在科研上很多弄虛作假、拉關係走後門,另外有些人喜歡走捷徑,模仿,結果導致中西結合、土洋結合質量上不過關。」

這名離職的飛行員表示,中國的「新舟」飛機能夠出口,主要是賣給小國,以及在外交上跟中共套近乎的國家,屬於半買半送。

北京空軍軍訓器材研究所前少校 胡志明:「像這些中共當局作為自己臉面的工程,投入的資金是相當大的。其實是花了很多財政稅收,填補了一些腐敗帶來的危險。」

北京空軍軍訓器材研究所前少校胡志明,對日前升空的「神十」太空船質量表示﹕「有沒有問題很難說,但是中共當局肯定投入了大量資金,作為後盾。」

新唐人記者田淨、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