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無門 八旬老人登長城喊冤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近年來大陸訪民、冤民的喊冤方式發生了變化,過去的寫信、逐級上訪、下跪、哭訴、攔車等,在經歷了威脅、拘留、黑監獄、甚至酷刑後,慢慢變成了集體到政府部門或公眾場所拉調幅、撒傳單、遊行等維權方式。日前,更有人登上了萬里長城。請看報導。

6月8號,湖南長沙四位八旬老人,登上了北京八達嶺長城,他們身上掛滿了寫滿冤情的標語,向世人控訴他們受到的不公,引起大批遊客關注和同情。

據了解,四位老人都是長沙市芙蓉區東岸鄉的失地農民,他們分別是周國姓、周克勤、胡梅英和易幹芝。老人們都遭到當地政府暴力強拆,導致家毀人殘。

長城鳴冤老人之一周克勤:「我沒有辦法,我呼天不應、喚地不靈,我沒有地方告狀,我沒有辦法,我就向全國、全世界求助。」

湖南維權人士王喜灝在微博發帖介紹,長沙暴力拆遷現象極為嚴重,四位老人所在的芙蓉區政府,在沒有合法徵地批文的情況下,以清查為名,動用數百手持衝鋒槍的警察圍堵村莊,高壓逼迫村民在拆遷協議上簽字,不簽字的當場遭強拆反抗者全部被打傷、打殘,申冤上訪也遭同樣迫害。

周克勤:「我為甚麼選擇去長城,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我上天安門,他要施加暴力把我抓起來;我上省裡面上訪,省裡面把我們打殘。我兒媳婦上省裡面告狀,省裡面當地政府把我兒媳婦又打殘,打的遍體鱗傷。我就像孟薑女一樣,我就是拼了這條老命,我也要給我兒子跟我兒媳婦討回一個公道。」

大陸媒體人金其會配詞對幾位老人表達了深刻的同情:四老漢,哭長城,聲聲淚淚憾靈魂。遭強拆,訴無門,與民奪利鬼進城。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