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警首次清場 抗議者暫離盤踞2週廣場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星期二(6月11號),土耳其防暴警察清場,示威者離開了已經佔據兩週的伊斯坦布爾市塔克西姆廣場(Taksim Square)。

星期二,土耳其防暴警察駕駛水罐車,來到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廣場,驅趕已經在這裡盤踞兩週的示威者。

對於不離開的抗議者,他們動用了水砲和催淚瓦斯,而抗議者則用汽油燃燒彈、煙花和石頭回擊。在雙方僵持之下,示威者慢慢退去。但土耳其警方的行為已經招來西方社會的批評。

這是示威抗議的14天以來,警察第一次進入廣場。而之前一天,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為了結束這場抗議,同意跟示威者背後的組織者會談。

兩週多前,土耳其政府在伊斯坦布爾拆除公園興建新大樓的計劃,引發了這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示威者轉而指責埃爾多安政府越來越專制並試圖強加保守的伊斯蘭價值觀在人民身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