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出席新書發表 推廣台灣生命力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從2012年起,台灣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與平面媒體,出版社合作出版《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透過導演吳念真、作家小野在台灣47個鄉鎮,訪問在地民眾推廣保育、社區營造、教育推廣的故事,並希望走遍全臺368個鄉鎮,傳達地方鄉鎮市區的發展和需要。

紙風車劇團演員唐吉軻德:「要把表演藝術的美好,帶給全台灣每一個孩子們欣賞。」

吳念真代表,將出版收入全數捐贈,用來支持地方文化推廣。

台灣遠流出版社出版的《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描寫台灣368個鄉鎮,47個在地的感人故事。

導演吳念真:「那其實台灣在各鄉鎮,有非常多的人,在做一些社區營造,或著這種,環境改變甚至教育等等。就是他們組織了很多自己的單位,用自己的力量在做。」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從2012年開始,邀請導演吳念真、作家小野,訪問地方民眾的故事,執行長李永豐坦承,除了大環境不景氣外,在與政府機關的溝通上,遇到很多困難。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我們還是會堅持下去,而且會比以前更堅持下去,還是希望各位多幫忙,我們也呼籲政府單位,真的,這不是它的業務,但是要回想當初成立的初衷是為要人民服務。」

導演吳念真強調,地方許多真實故事,期望能夠被更多人看見,更希望政府公部門檢討改進。

吳念真:「有幾次訪問訪問到自己都流眼淚,真的是這樣,因為其實老實講,很多人在地方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政府並不是助力,政府常常是阻力。」

主辦單位表示,《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的出版,期望能把台灣民眾對土地、鄉土的感情、傳遞給社會,重新喚起民眾對鄉土的歸屬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瀋唯同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