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出席新书发表 推广台湾生命力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从2012年起,台湾纸风车文教基金会与平面媒体,出版社合作出版《TAIWAN368新故乡动员令》,透过导演吴念真、作家小野在台湾47个乡镇,访问在地民众推广保育、社区营造、教育推广的故事,并希望走遍全台368个乡镇,传达地方乡镇市区的发展和需要。

纸风车剧团演员唐吉轲德:“要把表演艺术的美好,带给全台湾每一个孩子们欣赏。”

吴念真代表,将出版收入全数捐赠,用来支持地方文化推广。

台湾远流出版社出版的《TAIWAN368新故乡动员令》,描写台湾368个乡镇,47个在地的感人故事。

导演吴念真:“那其实台湾在各乡镇,有非常多的人,在做一些社区营造,或着这种,环境改变甚至教育等等。就是他们组织了很多自己的单位,用自己的力量在做。”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从2012年开始,邀请导演吴念真、作家小野,访问地方民众的故事,执行长李永丰坦承,除了大环境不景气外,在与政府机关的沟通上,遇到很多困难。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我们还是会坚持下去,而且会比以前更坚持下去,还是希望各位多帮忙,我们也呼吁政府单位,真的,这不是它的业务,但是要回想当初成立的初衷是为要人民服务。”

导演吴念真强调,地方许多真实故事,期望能够被更多人看见,更希望政府公部门检讨改进。

吴念真:“有几次访问访问到自己都流眼泪,真的是这样,因为其实老实讲,很多人在地方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政府并不是助力,政府常常是阻力。”

主办单位表示,《TAIWAN368新故乡动员令》的出版,期望能把台湾民众对土地、乡土的感情、传递给社会,重新唤起民众对乡土的归属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沈唯同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