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阿桑奇:已聯繫上斯諾登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星期二(6月11號),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說,他已經間接聯繫了目前不知去向的洩密人斯諾登(Edward Snowden)。

維基解密的創始人阿桑奇星期二對澳洲一家電視臺說,他跟斯諾登的密友已經聯繫上,但拒絕透露更詳細信息。

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我們通過(斯諾登)的人,已經間接聯繫過了。」
LATELINE主持人艾瑪•阿爾貝瑞奇:「你的意思是?」
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我覺得現在說更詳細情況不合適。」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被指發佈了由美國士兵曼寧(Bradley Manning)洩露的70萬條機密文件。曼寧已對洩密罪行表示認罪,目前在美國接受審判。而阿桑奇則進入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如今即將滿一年。

阿桑奇確信在美國也有一份起訴書在等待著他,如果他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指控,最終也會被引渡到美國。當前,阿桑奇的例子,免不了被拿來與斯諾登的案子作比較。外界揣測斯諾登是否會步上阿桑奇後塵。

不過,在香港街頭,人們倒是很難理解斯諾登選擇藏身香港的原因。

33歲的香港手機銷售商雷蒙德•劉:「我們覺得中國人躲到外國,尋求庇護很正常,但反過來外國人在香港藏身,真不可思議。我們難以想象外國人會做這種事。」

斯諾登洩漏美國國家安全機密一案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下一步,香港政府怎樣處理斯諾登,眾所矚目。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