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禁聞】6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中國連串大火 誰之責﹖
劉志軍速審 提從輕量刑 惹眾怒
媒體提江澤民時代最腐敗 有何深意?

廈門爆炸案後 訪民生存境況引關注

廈門公交車爆炸案,警方堅稱當地訪民陳水總是犯罪嫌疑人,而又拒絕公布陳的遺書和具體破案細節,引起民眾質疑和批評,也引發了人們對中國上訪人群的關注。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每年至少50萬人次的上訪者中,大多數人再也無法回覆正常生活,絕望之後或投身公益,或鋌而走險。

報導說,「馬三家」受害者劉華上訪13年後,終於看穿了中共信訪只是一個忽悠人的遊戲,那些人靠上訪者維生和牟利,從來不會真正解決問題。 去年劉華第二次從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釋放出來之後,她再也不去上訪了,而是組織生死相依的上訪同伴,積極參與公益維權活動。

而被廈門警方指定為縱火犯的廈門訪民陳水總,輿論認為,他被中共官員多年的忽悠推諉之後,也終於看穿了信訪,選擇了極端的報復方式。

2、人權團體呼籲北京釋放反貪腐人士

6月10號,幾個關注中國人權的機構聯合發表聲明指出,中共針對反貪活動人士的鎮壓升級,3月下旬至5月下旬,十幾位反貪腐維權人士在北京和江西被當局拘捕,其中有10人已經遭到正式逮捕,這表示他們很可能將被起訴和定罪。

人權團體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他們,並撤銷所有指控。

3、港媒:中共最新內控出入境守則曝光

最近,香港《爭鳴》雜誌報導,中共當局有關內部控制、和涉外控製出入境條例守則的最新草案意見,分為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是,內部控制五類人士不能出境、出國,其中包括與中共黨政軍系統工作相關的人士,或被省一級公安、安全、司法部門列為有「危險行動」的人士等。

第二部份是,內部控制涉外組織、人士以及流亡在境外、外國活動的人士,不能入境、回國。其中包括「反對、顛覆、敵視中國、中共、中共政府為宗旨的組織、團體和主要成員」。

第三部份是,內部控制香港地區、澳門地區和台灣地區的組織團體和人士不能入境、回中國內地。據說,香港、澳門、台灣地區被內控的組織、團體有32個至45個,被內控人士有260多名至330多名。

4、福建逾千武警與村民衝突

福建省永泰縣梧桐鎮埔埕村村民,因反對當局強行興建高壓電塔,連月來與當局發生多次衝突。6月8號,福州市永泰縣縣長親自帶領上千武警及施工隊來到埔埕村,進行強行施工時,上千村民持農具反抗,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數十名村民受傷,據傳有一村民被打死,五人被抓走關押。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當地政府執意在埔埕村住宅區興建高壓電塔,高壓線從村中穿過,遭到村民強烈反對,認為會危害健康。

編輯/周玉林

廈門公車炸案藏黑幕?倖存者述起火一刻

福建廈門發生公車大火爆炸案後,由於警方說法前後不一,加上24小時內迅速破案,卻不透露辦案細節、不公布調查證據和視頻,官方又禁止媒體記者深入採訪等,一系列作法,引發了大陸民眾對官方說辭的強烈質疑。網民不禁疑問:從「中儲糧」糧倉大火至公車爆炸,如此多的災難,究竟誰該負起責任?

發生在6月7號的廈門快速公交車大火慘案,造成了47名乘客死亡,8人失蹤。警方在案發後不到24小時公布破案,宣稱是一位名叫陳水總的60歲訪民,因生活不順和厭世而洩憤縱火,證據是他生前的遺書和微博,但當局拒絕對外公布遺書,加上案件本身疑點重重,一時間,網上誕生了無數「偵探版」的「分析貼」和「質問貼」,但隨後多被刪除。

此外,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6月9號報導,中宣部要求各大媒體「不派記者前往福建採訪廈門公車縱火案,已派出的立即撤離」。並且一律用《新華社》通稿和當地權威部門發佈的消息,尤其是案情要以公安機關權威結論為準,報導要所謂適度、適量,和不炒作犯罪嫌疑人和作案細節,以及,不渲染現場慘烈場面。

大陸專欄作家劉逸明:「宣傳部門為此事專門下禁令是非常不正常的,就說明在這個案件當中,有很多見不得光的東西,比如說,這位縱火者為甚麼縱火﹖可能跟這個社會制度,跟他的個人遭遇有很大的關係,他們可能非常擔心,媒體過度渲染了這個方面,會引起公眾對縱火犯的同情,會引起更多的人模仿這位縱火者。」

公車大火案中的倖存者向《新唐人》證實,現場確實有人縱火,但不確定是陳水總。

《新唐人》記者:「您有看到點火的人是多大年齡,甚麼樣子嗎?」
福建廈門公車大火倖存者:「50多歲吧,瘦瘦的。人好像挺沉默的,他腳底下拿了一個毛毯。」
記者:「您覺得真的是那個訪民做的嗎? 」
倖存者:「這我不清楚,反正我看到了,我看到他點火了,然後一下子火就很大,整個人、整身都是火。他點的是一個像毛毯類型的棉被。」

這位倖存者認為,這次大火死傷慘重與應急窗砸不開有很大關係,他說,車廂後半部的人基本沒能逃出來。

倖存者還透露,他在車廂著火前正好在用手機拍照,因此幸運的拍下了一段起火前後10多秒的視頻,並把視頻交給了媒體和警方,但警方和媒體卻沒有對外公布。

倖存者:「車廂著火的瞬間,我拍下了,我都已經給他們了,我都已經刪了,其餘的都被警察拿走了。」

有網民表示,即使公車大火是由於陳水總縱火引起的,但政府也難逃其責。有媒體爆料,陳水總為辦理社保,22次跑派出所沒有結果,反覆被推諉,對此,官方在通報中只字不提,僅強調他生活不順。

杭州仲裁委員會首席仲裁員吳有水律師:「其實折射出中國大陸一個社會矛盾的問題,百姓他個人的情況由於政府沒有很好的處理,那麼導致的這種矛盾結果損害了其他的無辜者,政府也應當要反思。其實我們現在的社會矛盾已經放到一個很尖銳的地步了。所以我們如果社會矛盾得不到解決的話,那麼以後這類事情會越來越多。」

廈門公交車爆炸時,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訪問美洲四國,有網民細心總結,在這期間,全中國居然發生了中儲糧糧倉、大連石化、吉林禽業、江西化工廠、濟南潤滑油廠等十多起大火。網民不禁疑問:究竟是誰製造了如此多的災難?

採訪編輯/張天宇、後製/李若琳

奧習言歡作秀 中美戰略走向衝突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六,結束了兩天的非正式會議。雖然他們在施壓北韓的核野心,以及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上,向前邁進了一步,但是,在網絡間諜活動等爭議問題上,仍然有著嚴重分歧。專家分析說,奧、習兩人表面上相談甚歡,但兩國的根本戰略和政策方針,正在走向衝突。

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表示,美、中領袖會面,雙方表面都客客氣氣,因為,會談以務虛為主。

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兩國領導人的會談它是務虛的成分多,務實的成分少,主要是建立一種所謂的私人關係,以及對各自領導人執政風格的一個認知,還有對未來兩國發展原則性的東西進行確認。」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最近一段時間最受爭議的問題,就是,美國指控中國公司曾盜竊美方軍事和經濟秘密,以及網絡空間財產,而且這些中國公司和中共軍方互有聯繫。報導說,這個話題主導了雙方的會晤,但雙方官員似乎無法達成共識,以習近平未明確承認指控而結束話題。

歐巴馬和習近平都公開表示,希望建立夥伴關係,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湯姆•多尼隆(Tom Donilon)警告說,來自中共的威脅,可能會對這種合作的精神構成制約。

多尼隆說,歐巴馬曾警告過,如果黑客入侵繼續發生,「將成為雙方經濟關係中的難題」。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應該說中美關係在走低,是在往惡化的方向走。而且這種惡化不僅僅是領導人層面,更大的是在經濟領域裡面,還有更大是在民眾相互的認知,就是對相互的好感上也在惡化。所以我覺得美國智庫的成員也希望中、美關係這次有點像徵性的進步,尤其能夠建立起有理想性的、有前瞻性的、以公報形式來表示中美關係的。這種會談結果顯然沒有達到。」

夏明表示,美、中兩國領袖這次會談本身,只是一種接觸性的。在面對矛盾加深的情況下,美、中兩國領導人把酒言歡作秀,只是為了公關需要。

夏明:「不同的領導人能夠營造出一種比較積極的氣氛,或者在個人層面上來說還能夠有一定的融洽,但是我覺得中、美目前根本大的戰略,態勢和根本的政策方針,現在是在走向一種衝突。」

夏明認為,中共政府在內政上搞收緊、和強化專制的許多做法,會使得美國對中國的批評聲音加劇。

夏明:「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國內的人權狀況是在惡化。從中共上層來看,他們在意識形態方面全面拋棄普世價值,敵視公民社會,同時現在又在發起進攻,對民主體制和憲政體制進行拋棄和圍攻。我覺得這一點是對美國的基本的立國的那些價值觀和意識形態核心價值發起進攻,這一點也會引起美國對中共的許多反感。」

歐巴馬和習近平週五晚上,已就北韓問題進行長時間會談。多尼隆表示,「他們同意北韓必須要無核化,雙方都不能接受北韓擁有核武器」,並且,中、美兩國將共同努力,通過向平壤施壓實現這一目標。

鄧聿文認為,在朝鮮問題上,如果中、美兩國達成協議,對朝鮮有一個一致的態度的話,對於解決朝鮮問題,當然有幫助。他認為,習近平上臺之後,中、美兩國在朝鮮問題上的立場,比過去顯然更加接近。

鄧聿文:「變化它是一個過程。一下子來個180度大轉彎,當然不可能。但是相對來說(對北韓)比過去更嚴厲。在無核化問題上,肯定既是姿態也是實際內容。」

《紐時》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習近平對它的長期盟友—-北韓,正在逐漸失去耐心。這使得美國政府與中方展開新合作的希望,有所提高。

採訪編輯/秦雪、後製/李月

劉志軍速審提從輕量刑 惹眾怒

轟動全中國的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9號上午在北京開審,3個半小時就匆匆結束。評論人士指出,官方透露的信息,劉志軍可能不會被判死刑。儘管按照中共的《刑法》規定,受賄十萬元以上,最高刑期是死刑。

檢方在起訴書中用了4個「特別」來形容劉志軍案的性質:「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

不過,如此「特別」重大的部長級官員受賄、濫用職權案,僅半天就審理完畢。而且,在法庭辯論階段,檢方竟然首先提出對劉志軍「可以從輕判決」。劉志軍本人也得到機會「聲淚俱下」的念出寫好的悔過書,言辭中緊跟潮流,提及了習近平的「中國夢」。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國的這幾大部委,的確是『牽一髮動全身』的一個機構。那可能還是體制內,對劉志軍有一個保護。對於劉志軍來説,拿下他,打的是個大老虎,但是能給劉志軍一個在庭上還念悔過書的機會,可能在下面也達成一些幕後的交易。」

檢方指控,劉志軍於1986年至2011年間,非法受賄6460萬5千4百元,另外他在任職期間徇私舞弊,涉嫌濫用職權罪。而他涉嫌玩弄多名女性的問題,則沒有涉及。

很多網民質疑劉志軍受賄金額的真實性。《法新社》也用嘲諷的口吻說,劉志軍的貪腐罪行動輒上億,他所掌管的有法庭、有警察的獨立王國—-鐵道部,一手遮天的狀況下,貪腐只有區區幾千萬。

劉志軍的辯護律師在庭上作了輕罪的辯護,同時檢方在庭審時首先表示:劉志軍「主動坦白」,「可以從輕判決」。對此,網民在微博上發出怒吼。

網友「揀盡寒枝不肯棲911」說:強盜邏輯!高鐵是劉志軍的產物?國家發展規劃是劉一人所為嗎?如沒大貪,慘案抑或能免!功過能相抵嗎?

而網友「莫之時代」說:這個主動坦白就不甚明瞭,是他在山東火車對撞事故中主動辭職?或者是在中紀委調查以前投案自首?

除了這次短暫庭審中透露出來的信息,也有一些國內媒體的報導,給劉志軍包裝上另外一種形象。例如,針對他玩弄多名女性的問題,《新京報》之前說,劉的妻子表示他每晚都回家吃飯。而針對這次庭審的報導,《新華社》,《央視》也花大筆墨形容他「聲淚俱下」的反悔。

評論人士指出,官方暗示的這些信息,都顯示出:可能不會判劉志軍死刑。儘管按照中共刑法規定,受賄十萬元以上,最高刑期是死刑。

張健:「按照現在情況來看的話,劉志軍應該是不會被判處死刑。可能會判處有期,或者死緩的可能性比較大。中國的司法就是這樣。我們認為,中國的司法它從來就不是公開的,也不是透明的,它更不是公正的。它只是在共產黨手中操縱的一種工具。」

據了解,中國大陸在這幾年的官員貪污案例中,受賄幾百萬、幾千萬,甚至過億元的,也很少有被判死刑立即執行者,例如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貪污受賄的款項超過人民幣1億9千萬,也只是判了一個死緩。

劉志軍在擔任鐵道部長期間,「大躍進」式的擴建中國鐵路,建設高鐵,造成鐵路交通事故頻發,鐵道部債臺高築,公信力降到歷史最低谷。 2008年「4.28」膠濟鐵路特別重大交通事故、2011年「7.23」甬溫線特別重大交通事故,都發生在他任職期間。

採訪/常春、編輯/尚燕、後製/李勇

媒體提江澤民時代最腐敗 審薄涉江?

中共腐敗深入膏肓,無官不貪已是當今中國民眾最基本的共識。不過,一家海外中文媒體,突然高調刊文,引述前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文膽—-阮銘的話,指出中國腐敗的高峰,還是江澤民時代。就在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開審、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還未審判的同時,這篇文章有甚麼深意呢?一起來聽聽分析。

82歲的退休老人阮銘,近來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江澤民時代是中共最腐敗時期。他說江澤民跑到美國紐約華爾街去敲開市鐘,把高盛引進中國,壓低農民工的工資,讓圈地的地產商發財。

阮銘還說,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比鄧小平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更壞,到了江澤民時代,勞動不創造價值,只有資本才創造價值,後來爆發金融海嘯,阮銘認為,禍源就要追到華爾街和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東西跟江澤民本人沒有多大關係,但是造成金融海嘯的不法商人,他們是被江澤民這一批人所掌控的。所以當江澤民這一批由於絕對的權力而走向腐敗的人,和華爾街那一批因為絕對的金錢而走向腐敗的商人,當他們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他就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腐敗的時代。」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在江澤民執政的十五年中,中國的假冒偽劣氾濫達到了空前的程度,各類假冒產品不僅充斥全中國,而且走向世界,成為了江時代的一大特色。而引領這個假冒時代的,正是一個精心偽造的江澤民。因為江不僅偽造家庭背景、出生年代、大學學歷,他還把自己偽造成所謂的愛國學生和烈士遺孤,並偽造了自己加入中共的歷史。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上樑不正下樑歪嘛!江澤民自己擔任(中共)總書記、最高領導人,但是他自己又是一個假冒偽劣的典型代表人物,一個假冒偽劣的製造者,也是一個假冒偽劣的受賄者,所以上行下效,造成全國假冒偽劣成風。」

文章總結了江澤民的五大特點,其中居首的第一大特點就是貪婪。慾豁大開、甚麼也無法填滿的江澤民,在錢、權上、悶聲發大財是他的著名口號。而在他之後,中共便進入了無理念、無底線的時代,大大小小、以權謀私的官員們,迅速集結在他祭起的自私貪婪的惡魔旗下。

劉因全:「中共這種制度本身就為腐敗提供沃土,在江澤民時代他又變本加厲的推行。一直到現在,腐敗問題是愈演愈烈。在這個制度下,我相信中共官員的腐敗問題是沒法解決的。」

9號上午,劉志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開審。劉志軍與薄熙來一起被視為江派寵臣,劉案的開審,也被認為是薄案開審的前奏。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有著中共官方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在這種敏感時期下,再次刊文,把江澤民時代定位為中國最腐敗時代,背後意味深長。

藍述:「我覺得這應該是中共內部因為薄熙來問題上達不成共識而徹底分裂的一個跡象。薄熙來案件裡面的核心問題就是江澤民的角色。審薄會不會牽扯到江澤民?這是中國人非常關注的問題。不論是政治層面的腐敗還是經濟層面的腐敗,審薄它都不應該是薄王事件的結束,而是真正衝向解決中國社會所面臨問題的開始。」

藍述分析,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中共內部還有一批有良知的人,他們希望通過在今年即將到來的對薄熙來案件的處理,打開被江澤民統治時代掩蓋的整個黑幕。

採訪/劉惠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微視頻】傳話江澤民 劉志軍案控辯雙方錯位

劉志軍案開審的時候除了莫名其妙的“中國夢”,檢察官和律師的錯位表演也是一個看點。一切不合理的現象背後可能有一個簡單的解釋。讓我們聽一下微博上高手的解讀。

劉志軍案開審之後,網友說,“劉志軍案,檢察官把律師的活都幹了,組織把法官的活給幹了,律師把路人甲的活給幹了,劉志軍把祥林嫂的活給幹了”。這個評論是針對劉志軍案的錯位說的。

中共開審劉志軍是一片“和諧”。檢察官說劉志軍主動坦白、深入檢討可以從輕發落。那374套房子折合8億,可以不算罪行。劉志軍感動得眼淚花花的,聲稱感謝檢察官的教育。但是劉志軍的律師不幹了,說劉志軍沒有立功表現。這真的是錯位了,檢察官要輕判、辯護律師要重判。

本來網友是搬個板凳看笑話的,不過有高人很快明白了,這是給劉志軍的老大傳話呢。黨文化的說話藝術。劉志軍的律師說“沒有立功表現”的潛臺詞是告訴劉志軍的後臺老大,劉志軍沒有揭發任何人。檢察官的潛臺詞是,劉志軍把貪污罪都背下來了。

這個庭審把中國律師界氣得火冒三丈,有律師直接在微博說,檢察官瀆職。甚至有律師說,劉志軍是想給貪官開免死金牌。

那麼劉志軍的後臺是誰呢?這要看劉志軍的陞官之路了。劉志軍先是娶了兩個領導的女兒,爬到了瀋陽鐵路局局長的位置。後來劉志軍攀上江澤民,把鐵道部通訊局和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白送給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網通公司。

2013年2月微博上說,江澤民下臺後乘專列到廣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讓漂亮的女列車員陪同。5月份,海外媒體爆料,劉志軍家人受到了國安部的壓力,稱“如果敢於公布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有關錄影資料,劉家在海外的關係人安全不保”。

在江澤民建立的貪腐體制下,陞官必備兩個條件,第一是有罪、第二是有錢。有罪,江澤民才信得過你﹔有錢才能買官。劉志軍貪腐6000萬都不算是大頭,更大部分是為了買官。香港媒體說,劉志軍給女商人丁書苗20個億的仲介費是為了買副總理的經費。

劉志軍幹鐵道部長這幾年留下了2.66萬億的債務、大力發展的動車在2011年發生追尾事故,40多人死亡,動車的輻射、安全已經成為隱患。溫州動車事故之後,著名的“紅色貴族”後代洪晃說,“我真覺得我們都會被陪葬。這些腐敗的官員太多,已經不可能按個揪出來了。我們都將死在他們建設的公路、橋、高鐵和摩天大樓上面。為一個制度殉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