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自6月7號開始在紐約公映,在美國主流媒體掀起的震撼持續發酵。《紐約時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潮流電視臺(Current TV)等多家主流媒體,都對片中呈現的內容表示震驚。《自由中國》公映的當天,正逢歐巴馬與習近平會晤的首日。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對影片的報導,使得中國的人權問題,成為這次奧習會談內容之外,最受關注的話題。

《自由中國》5月31號到6月6號在洛杉磯公映,6月7號開始在紐約公映。這部講述中國民眾為信仰自由而付出的努力的記錄片,先後在這兩座美國影視和經濟的中心,引起主流媒體的關注。

洛杉磯發行量最大的《洛杉磯時報》在影評中說:「《自由中國》的兩位主人翁記述了他們在勞教所被迫生產的奴工產品被出口到國外,他們還成為非法器官交易的目標,這是影片中最令人記憶深刻之處。」

紐約時報的影評專欄則評價,這部影片「短小精悍,但意味深長。」「該片不僅讓觀眾感同身受,更讓觀眾親身實踐,盡力所能及,來幫助制止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

曾錚:「我太吃驚了,這些令人震驚的罪行就發生在我周圍。」

斯科特•斯坦福:「令人不敢置信的故事。這部電影《自由中國》,今天就會在紐約上映,對嗎?」

曾錚:「是的」

6月7號,《自由中國》在紐約公映的當天,美國三大商業廣播電視之一NBC的紐約頻道,也在晚間黃金時段的節目中專訪了影片的主角。

曾錚(《自由中國》主角之一):「為了要在活體摘取器官……」

斯科特•斯坦福 (NBC New York主播):「活體器官?」

曾錚:「他們為了器官源而殺人」

斯科特•斯坦福:「哦天哪,然後他們把這些人留在手術臺上等死?」

月10號晚,由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等人創立的Current電視臺,也邀請曾錚在電視上分享她的經歷。

這部長度61分鐘的記錄片,目前已在全球放映了400多場私映會,並獲得多個國際獎項。

《自由中國》每天都將在紐約Quad影院放映3場,一直到本週四(6月13號),觀眾朋友可以上網查詢場次等相關訊息。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