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律師年檢遭拒 關注組斥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中共當局近年來通過對律師的年度考核,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據統計,今年至少有17名維權律師未能通過年檢,以致不能執業,是近年來最多的一次。

中國律師的年檢今年5月結束,但截至6月4日,至少有17名維權律師的年檢未能通過,情況令人憂慮。

當中江天勇更是連續第二年未能通過年檢,而為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辯護的廣州律師陳武權,則因為為法輪功案件辯護等,去年就被扣住律師執照。

廣州律師陳武權:「它逼所裏面和你解除合同,你再找到其他所,它又施加壓力,不讓你簽合同,就不能執業。他們的藉口就是我寫一個法輪功案件的文章,也發表在新唐人上面,起因是這個,突發點就是陳光誠案件。」

另外,發起廢除勞教行動的杭州律師王成,因為當局施壓,轉所手續拖了一年多,無法進行年檢,其後更被註銷律師牌照。他斥責中共年檢制度,淪為打壓律師的工具。

杭州律師王成:「其實律師的執業資格是一次性授予,在剝奪之前是終生有效,司法部設立每年提供年檢,本身就是一個非法的東西,用年檢來卡的話,反而對官方更加不利,其實會發生更多律師站出來反對這件事。」

總部設在香港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譴責中共打壓維權律師,手段更加黑社會化。

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再一次呼籲要停止對維權律師的打壓,現在最近不只是停牌的問題,還有很多律師執行公務的時候,被一些不知名的人士威脅和毆打,用黑幫、流氓來毆打律師,這是一個甚麼國家,是一個黑社會國家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