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訪美 紐約僑界歡迎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率領代表團訪問美國和加拿大,6月9號從洛杉磯飛抵紐約,當天晚上出席臺僑晚宴,受到大紐約地區三百多位僑胞的熱烈歡迎,來看詳細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行8人,當晚7點抵達晚宴會場並逐桌向臺僑鄉親握手致意。蘇貞昌在演講中表示團結所有的人,建設團結的國家,是民進黨的責任,也是台灣人共同的願望。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此行訪美正是要把台灣各種情形、周邊國際的現狀和民進黨的努力讓美方了解,並且更增強對台灣支持的力量。”

針對近日舉行的歐巴馬和習近平非正式峰會,蘇貞昌發表了他的看法。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美國許多年來都能夠堅持台灣關係法第二條第二項,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穩定臺海,我們非常感謝”。 他呼籲,希望中國能夠放棄武力威脅台灣,才是穩定臺海以及整個東亞地區和平最大的動力。

蘇貞昌還談到此行訪美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為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幕。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民進黨特別排除萬難設立駐美代表處,要讓美國政府最迅速、最完整的了解台灣全面的聲音,同時,也透過平常不斷的互動,密切的交往,讓雙方的溝通與意見交換能夠隨時保持最完整最正確的狀態。”

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陳隆豐:“僑胞大家能夠積益成求,出錢出力,把這種外交工作的辦事處先健全起來,之後能夠推展,更偉大的工作就是讓台灣永遠永遠在國際社會上站的住腳。 ”

未來幾天,蘇貞昌一行還將訪問華府、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17日結束全部行程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