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日首季GDP上修至4.1%

日本第一季經濟成長4.1%,超過早先預估的3.5%,而且4月經常帳順差達7,500億日圓,高於市場分析師預估3,500億日圓的1倍以上,顯示日本經濟有朝向正面發展的跡象。

歐盟失業者 近半數待業逾1年

歐洲聯盟將在6月底召開高峰會處理棘手失業問題,去年歐盟整體失業率高達10.4%,比2011年增加200萬失業人口,達到2,500萬人。而且問題不只在於高失業率,失業時間拉長是更加嚴重的問題。在失業人口中,有近半數為至少1年沒有工作的長期失業人口,其中以斯洛伐克、愛爾蘭、希臘、保加利亞最嚴重,約有6、7成失業人口都是長期失業。

葛洛斯:Fed不減QE 但可能升息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 首席經理人葛洛斯 (Bill Gross)指出,由於美國政府公布5月份失業率惡化,從4月的7.5%,上升到7.6%,而且工作時數及薪資情況也非常負面。因此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局 (Fed)近期不太可能採取縮減收購資產的行動,但是推測Fed為了讓經濟恢復常態,將會逐漸調升利率到更正常的水準。

英經濟 出現復甦加強跡象

英國經濟復甦顯示加強的跡象,5月企業信心指數從4月的93上升到93.6,產出預期指數上升到94.4,雙雙創下1年來高點,顯示企業已經重獲得成長動力,不過,目前增長仍然很脆弱,需要英國政府持續關注。

新興市場基金 爆2年最大撤資潮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遭到淨贖回50億美元,其中股票基金佔40多億美元,創下2011年第四季以來新高。主要是因為市場擔心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將縮減貨幣刺激規模,加上新興國家經濟前景惡化,投資人逃離風險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