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 美國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新聞週刊(374)歐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晤之際,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再次成為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共同關注的焦點。除民間團體呼籲外,美國多位參眾議員也直接致信總統歐巴馬,呼籲他在和習近平的會面中,直接就人權問題、尤其是法輪功問題施壓,他們還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維權律師高智晟。

6月6日,30個人權及信仰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歐巴馬總統敦促中共釋放16名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為法輪功上書而被迫害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這份呼籲也得到四位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的聯署支持。

王志文、李昌都是原法輪大法研究會主要負責人,1999年7月20日被非法逮捕、並被非法判刑16年和18年。他們在被關押中都長期受到嚴重迫害。

王志文的女兒王曉丹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她說,今年已是父親被非法關押的第14個年頭。當年,父親被抓、被關都沒有經過法律程序。

王志文女兒王曉丹:「對法輪功的迫害和鎮壓從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而且是歷史上最最邪惡的,沒有人性的。」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在人權與法制上採取具體步驟,並停止迫害法輪功。他們也關注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在內的中國良心犯。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我們必須向中共強調,讓他們知道我們了解所發生的(人權迫害),而且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的沉默和無動於衷,讓迫害得以發生。」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日前也致信歐巴馬總統。他說,今日中國可謂是世界的「酷刑之都」,受迫害者包括宗教信仰者,少數民族,維權人士,及異議人士。他呼籲歐巴馬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直麵人權議題。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一個強有力的關於中國人權的討論,必須被納入議程,並且不是可有可無的表面性討論。是該嚴肅對待中共惡名昭著的人權踐踏的時刻了!」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重量級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前也致信總統歐巴馬。他在信中列舉多項中共侵害人權事件,包括法輪功學員常常在未經審判或不准辯護的情況下,就被關入勞教所﹔此外,維權律師高智晟曾被國安綁架,之後又被中共非法判刑入獄3年。

梅南德茲議員指出,美國要清楚地向中共領導人表明,人權問題不會因為對安全和經濟問題的憂慮而被擱置一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