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誆零傷亡 加納中國淘金者:至少死3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接連幾天,中國淘金者加納受到燒殺劫掠的消息受到了各界的強烈關注,而中共官方的回應是:沒有發現有人員傷亡情況、加納當局已經暫停抓捕淘金者。但《新唐人》記者從幾位加納淘金者那了解到的說法卻和官方大相逕庭。

6月6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外宣稱,已經向加納政府提出交涉,加方已經暫停抓捕淘金者,也不存在人員傷亡情況。但知情人和淘金者向記者證實,中國淘金者最少已經有3人確認死亡,而之前加納軍警也從來沒有斷過對他們的燒殺掠奪。

在加納的浙江人侯先生:「我朋友說過確實現在已經有人在執法過程中直接死掉,但是間接死掉的更多,像疾病、還有劫匪。」

淘金者們表示,加納當局的「清洗」行動不僅僅是針對淘金者而是全體華人。

在加納的浙江人侯先生:「這次行動跟以往有本質的不同,這次更加殘暴,覆蓋面更廣。中國人辦的餐館、超市直接被軍警洗劫了。」

對此,中共官方不但否定有超市和餐館受到打劫,還警告在加納的中國人不要非法淘金,對加納政府沒有提出任何抗議。

在加納的浙江人侯先生:「為甚麼不用這些方面去給他們施壓,而僅僅是敦促,都沒有抗議,態度不夠強硬,真的我們在這邊的話,目前華人是非常失望、特別心寒。」

淘金者們認為,華人在加納受到的不公,使館從來都是熟視無睹,或者把責任推給華人,久而久之,淘金者們不再相信大使館,而是尋求其他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莉、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