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籍考試通過率 中國移民近9成居次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通過入籍考試,拿到國外的護照,對來許多移居海外的朋友來說是件大事。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加拿大中國移民的入籍考試通過率高達88%,排名第二,僅次於南韓移民。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根據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取得的加拿大移民局內部數據顯示,經過去年入籍考試改革後,考試失敗率大幅增長。中國是五個最多入籍申請來源國之一,中國移民在入籍考試中表現不俗,通過率高達88%,排名第二,僅次於韓國的90%。究其原因,月刊總編認為這與對入籍考試的重視和教育程度高有關。從數據中看出,受教育程度越低,在這次入籍考試改革後的通過率受影響越大。

眾多數據中出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有80%的申請人是在居住的前五年提出申請。而在符合入籍規定的居住時間基礎上,在加拿大境內居住時間越短,入籍考試通過率越高。連續居住了11—20年的入籍申請人有著相對較低的通過率。

《移民通訊》月刊總編、移民律師庫蘭德:「為甚麼有人居住這麼久不申請入籍呢,第一他們不想交那筆錢。或者他們想保有原有國的身份,不允許擁有(第二國)公民身份。或者他們不太出國旅行,他們不需要入籍拿到加拿大護照。」

他介紹,這些人大多是以家庭團聚移民居多,並且教育程度相對低。

另外,報告中計算移民部各地方辦公室 積壓案件超過15萬6千個,入籍申請等待平均時間超過2年。移民部表示說,是因為有地方辦公室關閉,法官的空缺等原因,給前線工作人員施加了很大的壓力。

但這個星期一加拿大移民部剛剛宣佈給那些沒有通過入籍考試的申請者多一次考試機會,庫蘭德認為這會為移民部帶來更大負擔,甚至使得入籍等待時間變得更長。

移民部週一發佈的聲明表示,從今年起會增加8位公民入籍法官,相應增加更多入籍儀式。並投入4千4百萬加元改善入籍申請項目。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