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 美國會敦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歐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晤之際,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成為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共同關注的焦點。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前致信總統歐巴馬,呼籲他就法輪功等人權問題上向習近平施壓。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CECC)也發表聲明,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多個人權及信仰組織也聯合呼籲歐巴馬,敦促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維權律師高智晟等良心犯。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在致總統歐巴馬的信中說﹕「令所有參議員們共同擔憂的一點就是中共政府缺少對普世人權的尊重。」

他列舉多項中共侵害人權事件,包括法輪功學員常常在未經審判或不准辯護的情況下,就被關入勞教所﹔此外,維權律師高智晟曾被國安綁架,之後中共又判刑入獄3年。

梅南德茲議員認為,美國要清楚地向中共領導人表明,人權問題不會因為對安全和經濟問題的憂慮而被擱置一邊。

週四,三十個人權及信仰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歐巴馬敦促中共釋放多名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為法輪功上書而被迫害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這份呼籲也得到四位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的聯署支持。

王治文、李昌都是原法輪大法研究會主要負責人,1999年7月20日被非法逮捕、並被非法判刑十六年和十八年。他們在被關押中都長期受到嚴重迫害。

另外,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在人權與法制上採取具體步驟,並停止迫害法輪功。他們也關注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在內的中國良心犯。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Chris Smith:「我們必須向中共強調,讓他們知道我們了解所發生的(人權迫害),而且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的沉默和無動於衷,讓迫害得以發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