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 美中經貿議題引憂慮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這次奧巴馬於習近平的會晤中,雖然經貿問題並非重點,但有關雙邊投資及網絡商業間諜行為等議題也將觸及。在這一領域,美國國會議員和學者也對存在的問題感到不安。

美國會參議員Sherrod Brown:“當美國國會15年前給以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時,中國保證限制國有企業。不幸的是多數議員相信了這一點。到2012年,中國有72個企業進入世界500強,絕大多數都是國有企業。”

奧巴馬於習近平的會晤之際,美國國會議員批評中共在諸多方面不遵守世貿組織的規定,導致美國在經濟與就業方面長期遭受損失。有關專家與學者也指出,美中經貿關係近十年來一直在不斷惡化。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們可以合作,但是你們必須停止操縱貨幣匯率、盜竊知識產權,否則兩國關係不可能向正面發展。”

日前,由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出,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超過3千億美元的損失,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這一數字令美國民眾感到震驚。在本次奧習會中,這也將是雙方討論的重點之一。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喜歡中國人民,他們過去200年很痛苦,並希望重建他們的國家,這沒問題。但是他們不能因此把我們的國家毀了。而這就是正在發生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