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 人權組織籲施壓中共釋16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晤之際,三十個人權及信仰組織聯合發表聲明,呼籲奧巴馬就人權問題施壓,敦促中共釋放16名良心犯。呼籲也得到四位美國國會眾議員的支持及聯署。

三十個人權及信仰組織代表6日在華府舉行新聞發佈會,他們提出一份包括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維權律師、藏人和維吾爾人在內的16名中國良心犯名單,並由四位美國國會議員聯署,轉給總統奧巴馬,希望在會晤當中,他能夠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這些人。

對華援助創辦人傅希秋:“這只是(中國)成千上萬良心犯中的冰山一角。”

16名良心犯中,有5位的子女和親屬出席記者會,並講述了他們受中共迫害的經歷、以及迫害給家庭帶來的痛苦。他們也直接向總統奧巴馬發出呼籲。

朱虞夫弟弟朱喬夫:“奧巴馬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習近平,這幾個人不是甚麼對社會有危害的人,把他們放了。很簡單其實。如果連這麼一點都做不到的話,我覺得中美這種互信的關係也很難建立起來。”

王志文女兒王曉丹:“對法輪功的迫害和鎮壓從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而且是歷史上最最邪惡的,沒有人性的。”

人權機構代表也談到,21世紀對世界構成最大威脅的就是中共,這是由其本質所決定的。奧巴馬總統應把人權問題作為與中共對話的最重要議題。

大赦國際華府辦公室主任 Frank Jannuzi:“當美國在人權問題上發聲時,我們不是在反對中國或中國人民。我們是和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

對華援助創辦人傅希秋:“如果這些爸爸、媽媽、女兒和爸爸,弟弟跟哥哥,哥哥跟妹妹還依然被中國的高牆隔開,並且要再忍受下一步的六十幾年的煎熬,我想這個“中國夢”真的是一個惡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