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淘金者加納被虐殺 中使館不管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非洲加納軍警洗劫中國淘金者事件越演越烈。目前已有124名中國公民被捕,礦區的中國超市、餐館也被洗劫。中國淘金者6號向《新唐人》透露,有中國人在洗劫中被殺,但中共駐加納使館根本不管。

廣西上林淘金者韋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在5月份就已經有上林人被加納軍警打死。

上林淘金者韋先生:「加納老黑去搶劫就挨打了16槍。身上都被打成馬蜂窩。屍首已經火化,拿回國內了。十多天以前發生的。因為這種事我們上報到大使館,他連理都不理你,有時候我們被打死了就自認倒楣了也不上報。昨天晚上又有兩個(被打死),都是我們那裏的。」

居住在加納的中國公民李健表示,加納人已經習慣了從中國人身上勒索錢財,有時候不會捉中國人,而是在路上設卡要錢,中使館從來不管。

李健:「這邊的公民對這個(中使館)已經失去信心了,有太多的事情,已經跟他們說太多了,他們一點動作都沒有做的出來。」

李建還透露,他有7、8個朋友被抓,他所在工地的設備也已經全部被搶光了。

以廣西上林人為主的中國採金人自2010年湧入非洲第二大黃金生產國加納。此後加納政府針對華人金礦的清查活動不斷。僅去年,就曾有多次針對華人採金者的大抓捕。一次行動中,中國公民陳龍被軍警開槍打死,財物被搶。中共外交部並未就此發佈任何通告。

新唐人記者林莉、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