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紀念六四 以行為藝術悼念亡魂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6月4日晚間洛杉磯多家民運團體以及64支持者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前以自己的方式悼念64死難者,緬懷64精神。

6月4日晚間,洛杉磯民運團體以行為藝術方式在中領館前舉行六四紀念活動,在六四雕塑家陳維明的帶領下,人們有的手銬腳鐐加身、赤裸上身寫著「紀念六四」、「共黨必亡」等口號﹔有的腳踩高蹺、披麻戴孝,為64亡靈喊「冤」,招魂,有的手舉滴血的五星黑旗﹔有的頭戴受迫害者照片的面具﹔高喊「打倒共產黨」「言論自由」的口號,圍繞中領館門前躇躇而行。

六四文化傳播協會蔣品超說,作為六四親歷者,每到這一天,都會想起當年數十萬人上街的熱血沸騰的情景,24年下來,六四英靈仍在天安門廣場上空盤旋,依然在呼喚當年的改革訴求。他們的熱血喚起了民族魂,現代人要延續六四精神,永不放棄。
  
參加紀念活動的還有國際特赦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中國人權保護組織、香港論壇、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美西政治避難會等組織。燭光晚會一直持續到晚間。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孟珍妮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