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訪美 首站洛杉磯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於6月8日率團抵洛訪問,此行,為其上任週年首度到美國,由6月8日至16日,預計將走訪洛杉磯、紐約、休士頓、華盛頓DC,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14日將主持民進黨駐美代表處開幕酒會。訪問團成員包括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國際部主任劉世忠、秘書處主任張郁仁、民調中心主任吳祥榮等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也將出席8日餐會。請看洛杉磯報導。

這次蘇貞昌出訪美加,是擔任主席以來首度訪美,洛杉磯為第一站,民進黨美西黨部和台灣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為表歡迎,將於8日晚間Almansor Court舉辦「慶祝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成立餐會」邀請蘇貞昌與鄉親談「台灣的今天和未來」,並為代表處舉辦募款餐會。

台灣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鄭錫堃:「主席沒有要求我們募款,但我們知道民進黨黨中央其實是沒錢的,駐美代表處所需要的經費現在的規劃也是非常的省,一個月也需要兩萬多三萬塊。」

台灣民進黨美西黨部前主委許廷鑫表示,駐美代表處成立是大家的目標,希望當天,與會人士能慷慨解囊。「所以我們有一個目標,代表處經費大概1年需要30萬美金」,「目前我們洛杉磯這邊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蘇貞昌此行主要目標有三,首為推動國會外交,同時,宣慰臺美僑胞,探訪民眾聲音,另一重大目的,就是為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在華府正式揭幕舉辦開幕酒會 ,駐美代表處的恢復設立,是兌現當時競選時的承諾,亦代表民進黨與美進一步加深情誼。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袁清宇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