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紐約試映 主流人士起立致敬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由本臺參與製作、並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即將於6月7號起在紐約公映。6月4號,影片在曼哈頓的試映會,吸引了紐約媒體界、藝術界、商界等領域,超過130位主流人士參與,他們在影片結束後,起立向片中主人翁鼓掌致敬。

記錄片《自由中國》,敘述了曾錚和從美國回到中國的李祥春博士,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共勞教所的親身經歷。61分鐘的影片結束後,現場觀眾起立鼓掌,向片中兩位主人翁致敬。

之後的問答部分進行了70多分鐘,來自紐約商界、媒體、人權組織的各界人士與影片製作人員共同討論西方社會應如何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等。

《自由中國》目前已舉辦400多場私映會,並獲得洛杉磯獨立電影節最高獎等多個國際獎項,6月7號在紐約公映。這天也正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面的日子。影片主人翁之一曾錚日前公開致信,邀請奧巴馬與習近平觀看《自由中國》,將人權問題作為會談的重要內容。

6月4號試映會當天,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圖圖大主教發表公開聲明,要求各國首腦向習近平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和其他民間團體。

新唐人記者林瀾、王昆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