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胡佳陳光誠隔空參加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昨天(4號)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的紀念六四晚會,除了在臺民運人士、民間團體參與,六月即將來臺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和人在家中遭中共當局軟禁的胡佳,也透過事前錄像,隔海發聲。

六四24週年的這一晚,自由廣場上,至少超過五百多人,聚精會神的看著64回顧影片,人在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透過錄像,隔海發聲。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很多有良知的民眾,不分年齡、性別、種族都在燃起蠟光紀念這段歷史。」

雖然晚會主題是平反與究責,不過,陳光誠說,要求中共當局去平反六四的說法,並不正確。

維權律師陳光誠:「所以我個人這個談不上讓中共給他平反,因為中國民眾都知道這是個正義之舉,換句話說,一個屠夫沒有資格去平反。」

在中國安徽,遭到軟禁的維權人士胡佳,也透過影片,傳遞要求民眾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你們曾經生活在,應該說,同學們大部分沒有經歷過那個,白色恐怖的年代,但是赤色恐怖自1949年以來,中國就一直在持續,這個國家所謂的「維穩」,實際上是鎮壓。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為中國的政治犯呼籲。」

晚會現場,前來參與民眾也聚焦中國人權問題,來自捷克的伊日(Jiri Jakes)說,中共人權狀況極差,當局迫害許多信仰團體,以法輪功學員最為嚴重。

伊日:「我有許多來自中國的朋友,我知道那些人是好的,但是我認為,是政府造成了他們的生活上的痛苦」

伊日:「被迫害最嚴重的是法輪大法,因為我長期追蹤這方面報導,所有的宗教和信仰團體,以及人權鬥士,律師,都被關押。」

點起蠟燭,眾人一起為六四事件默哀致敬,燭火形成的光影,彷彿告訴世人,堅持公理正義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