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燭光會 倫敦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至今已經24年了,世界各地的人們仍然拒絕遺忘二十多年前發生的那一幕. 在英國倫敦,今年舉辦的紀念活動,更是近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其中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年青留學生成了活動的主體。我們一起來看看。

6月4日晚,英國民眾在倫敦中國大使館前舉行了紀念六四24週年的燭光活動。近年來,越來越多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年青留學生也自發前來參加。主辦方表示,今年活動的訴求不變,就是“尋求真相,結束專製”。

參加當天晚上活動的,除了有當年六四的學生、本地華僑、民運人士,絕大多數的是年輕一代的在英留學生。

在自由發言時,來自中國大陸的留英學生菲比(Phoebe)更因感慨和激動而落淚,她提到因為來到英國後才得知六四真相,非常震驚,並希望更多的大陸留學生珍惜在國外的自由環境,了解這一段歷史以及更多的真相,從而知道自己下一步應該怎麼去做。

今年是中共習李政權上臺後首次面對六四,針對外界有對習李新政抱有期望,對此,活動組織者英國“紀念六四”委員會的成員邵江博士表示,“大家對習李的那種空的幻想,其實都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共產黨的政權,能夠上臺的,基本上都是靠屠殺人民,執行他前任那些領導人的意志,他才可以上臺。他們其實都參與了前任領導人的罪惡。”

邵江博士:“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在民間抗爭,民間覺醒,民間自我復權,這個就是中國的希望。甚麼領導人的這些言辭,或者所謂平反的信號,那都是荒唐的。”

來自香港的留學生莫里斯(MORRIS)談到,雖然89六四時他還未出生,但從網上和父母口中,以及參加香港紀念六四活動中,了解到所發生的事實,他感到非常沉痛。

莫里斯(MORRIS):“我不懂政治,我不知他們(中共政權)將來的政治路向是怎麼樣,但我覺得最起碼不能讓這些事情再發生,也不要再重蹈覆轍,再犯同樣的錯誤,再用幾個錯誤來彌補一個錯誤,不要再慾蓋彌彰。”

中共新一代領導人在十八大上臺以來,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日趨惡化,主辦方在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也包括了要求保證人權,和建立民主中國。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