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奧習會目標 黑客攻擊料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於星期五(6月7號)在美國加州舉行會談。白宮資深官員星期二(6月4號)對媒體表示,會談主要有四大目標,而中共網絡黑客頻頻攻擊美國的網絡安全問題,將是雙方會談焦點。

白宮資深官員透過電話會議向媒體簡報表示,這次的「奧習會」主要有四大目標,第一,是讓歐巴馬進一步了解未來四年要交手的對象,並展開合作。

其次,雙方加強溝通並了解彼此的優先政策事項。

第三,雙方確認在哪些領域進行實際合作,並針對彼此認同的優先事項,包括非核化、經濟發展等方面促進合作。

最後,找出雙方未來該如何互動,以及該如何妥善處理雙方面臨的歧見和問題。

由於近期以來,美國頻頻遭到中共網絡黑客攻擊,白宮官員也對此強調,網絡威脅與安全問題將是歐巴馬與中共領導人商討的重點,加強網絡安全也能進一步保障美國經濟的穩定發展。

白宮方面表示,歐巴馬和習近平預計在7號下午4點進行會談,會談前兩人會先發表簡短的談話,會後再接受媒體提問。當天晚上,歐巴馬也將設宴招待習近平。

不過,儘管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來到美國訪問,但並沒有安排美國第一夫人與彭麗媛會面。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