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堵黑心食品 馬英九:嚴查優於重罰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全臺防堵黑心澱粉,立法院也火速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要求業者強制登錄與提高罰則,馬英九總統表示,這是一個新的時代,衛生署要做好把關,而且嚴查應該優於重罰。

毒澱粉風暴,立法院上禮拜火速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提高不肖業者罰則,最高可罰1500萬,最重可達無期徒刑。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強調,嚴查應該先於重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除了重罰,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嚴查,因為這類的事情一發生,就會造成恐慌,不但讓民眾感到食不安,更嚴重的事,影響到我們台灣過去美食王國的美名。」

新法還要求建立強制登錄制度。包括業者製造、輸入、販售的添加物,甚至供食品使用的塑膠器具商也需登錄,約有超過10萬多家以上業者需要登錄。

衛生署長邱文達:「罰則高,有刑責,也可追溯不當利得,這樣可以讓不肖的業者心生警惕,所以以前沒有辦法做到,現在也許多可以做得到。」

另外,衛署增加把關人力,並提高檢舉獎金,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民間不動起來,就是很困難,因為政府人力還是有限,其實我們台灣的食品安全人力是非常不足,大概我所知道的是每萬人口,所謂 health inspector,就是稽查人員,是美國的十分之一而已。」

毒澱粉風暴引發全臺反彈,馬總統希望嚴查優於重罰,讓食安危機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