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失去戰略重鎮庫賽爾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敘利亞官方電視臺星期三說,在黎巴嫩真主黨激進份子的干涉下,敘利亞政府軍從反對派手中奪走了黎巴嫩邊界的戰略重鎮庫賽爾。與此同時,法國發現了敍利亞政府軍運用化學武器的證據。

報導證實,大量的反政府武裝人員被打死,還有一些人投了降。此前,反政府武裝控制庫賽爾一年多。

庫賽爾是一個戰略重鎮,距離反政府武裝的邊境供給線不遠。

與此同時,法國在敍利亞政府軍在北部轟炸後取樣,經過化驗發現了破壞神經的薩林毒氣。

聯合國星期二發佈了關於敍利亞當局的暴行的報告,其中提到了化學武器的運用。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內瑟基:「秘書長持續高度關注敍利亞化學武器問題。」

由於黎巴嫩真主黨激進份子參與了庫賽爾的戰鬥,國際社會因此而更加關注敘利亞衝突的蔓延形勢。反政府武裝也要求國際社會採取更有力的行動。

與此同時,聯合國、俄羅斯和美國的官員星期三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希望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能通過談判組成一個過渡政府,但迄今仍未開始談判。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