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射第三支箭 國民年均年增3%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星期三(6月5號)射出推動經濟成展的第三支箭,目標讓國民平均所得每年增加至少3個百分點,10年後增長大約1.5萬美元。

安倍晉三於去年底上臺後,表示要射出「三支箭」,包括寬鬆金融、動用財政以及成長戰略。星期三射出的,是安倍認為最重要的第3支箭,也就是成長戰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的目標是徹底扭轉人均國民總收入的螺旋式下降,使年收入每年提升至少三個百分點。」

日本人均國民總收入去年約為384萬日元,大約3.86萬美元,安倍承諾今後10年目標為增長150萬日元,大約1.5萬美元,實現從「停滯20年」到「10年繁榮」的轉變。要把日本這幾年失去的50兆日圓都找回來。

不過安倍的話並沒有給投資者帶來信心,東京股市當天下跌3.8%。分析師認為,安倍缺乏大膽的步驟,不敢大刀闊斧改善勞動力市場的靈活性,對瀕死企業也沒有給予政策幫助等等。

第3支箭、增長戰略藍圖即將在本月14號正式公布。安倍說,為實現這一目標,將放寬各種行政管制,吸引民間資本加速進入醫療、健康、信息技術、農業、能源、公共基礎設施等目前管制較多的領域。另外,日本政府跟地方當局將聯合創建「國家戰略特區」,通過行政、經濟改革,吸引人才、技術和資金,打造與倫敦、紐約相抗衡的國際商業環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