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中國人權 圖圖主教籲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時值6-4天安門事件24週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前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圖圖發表公開聲明,關注自六四事件以後中國的人權狀況。他譴責中共迫害基督教和法輪功等信仰團體,摘取人體器官牟利,並呼籲世界各國首腦向習近平和中共發聲,要求停止迫害中國人權。蘭託斯人權獎獲得者、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陳光誠,也同時簽名聲援。

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非大主教圖圖,在今年64當天發表了題為“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一年”的公開聲明。

聲明中,圖圖大主教首先譴責了中共天安門屠殺的暴行,他說:“從今年6月到明年6月,世界將迎來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二十五週年。在25年前的屠殺中,中共軍隊向自己的人民開槍,殺害了數千名學生及和平示威者。”

聲明中說:“從2013年六月到2014年六月,世界將迎來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二十五週年。二十五前的屠殺中,中共軍隊向自己的人民開槍,並殺害了數千名學生及和平示威者。”

圖圖大主教並關注了天安門事件24年來的中國人權狀況。尤其是直到今天,中共政府仍在鎮壓異議人士和信仰人士,甚至活摘人體器官、謀取暴利。

聲明中說:“近一段時間以來,維權律師和維權民眾不斷遭到綁架,失蹤,監禁等各種迫害﹔越來越多的無辜民眾只因表達他們對其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的忠誠,或在沒有得到中共承認的場所進行基督教活動,或修煉基於中國古老傳統的法輪功,就被送進勞教所。”“雖然我們還沒有準確數字,但有可靠證據表明,起碼有數萬的囚犯已經被殺害,以便出售他們的器官。這種如此卑劣的罪行,已經超出了我們的理解能力。”

“近一段時間以來,維護自身權益和仗義執言的維權律師和維權民眾,不斷遭到綁架、失蹤、監禁等各種迫害﹔越來越多的無辜民眾只因表達他們對其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的忠誠,或在沒有得到中共承認的場所進行基督教活動,或修煉基於中國古老傳統的法輪功,就被送進勞教所。”“雖然我們還沒有準確數字,但有可靠證據表明,起碼有數萬的囚犯已經被殺害,以便出售他們的器官。這種如此卑劣的罪行,已經超出了我們的理解能力。”

這份聲明發佈,正值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訪美前夕。圖圖大主教也在聲明中敦促世界各國首腦向習近平發聲。

他呼籲:“今天的世界首腦有機會作出不同的選擇……我們要求世界各國首腦,代表我們向習近平和中共發聲,告訴他們一個他們已經知道的事實:勞教體系以及對思想自由、良知自由和言論自由這些基本人權的壓制。”“當中國民眾在鎮壓人民的勞教所中,被迫進行所謂的“思想改造”時,中國夢是不可能、也不會實現的。”

“今天的世界首腦有機會作出不同的選擇……我們要求世界各國首腦,代表我們向習近平和中共發聲,告訴他們一個他們已經知道的事實:勞教體系以及對思想自由、良知自由和言論自由這些基本人權的壓制。”

“近日,中國新上任的主席習近平提到實現“中國夢”和中華民族的“復興”。……我們希望,習近平和其他中國領導人能夠傾聽來自全球 各國 普通公民的心聲: 當中國民眾在鎮壓人民的勞教所中被迫進行“思想改造”時,中國夢是不可能、也不會實現的。”

圖圖大主教對法輪功、活摘器官等問題的關注,緣於記錄片《自由中國》主題曲的演唱者——好萊塢明星歐娜卡•喬徹,向其推薦了這部獲獎影片。該片以兩位法輪功學員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共對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毀滅式的破壞。

這份聲明也獲得知名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聯署支持。聲明獲得美國三大網站之一“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等知名媒體的轉載。美國“the community”網站,則推薦民眾聯署聲援,以行動來響應“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一年”,共同制止這場迫害。

新唐人記者林瀾、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