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 歐盟增收中國太陽能面板關稅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經過一個多月的討論,歐盟執委會決定,從六月六日開始,將對中國出口到歐盟的太陽能面板,增收關稅,以此抵制中國這類產品在歐盟國家的傾銷和壟斷。

歐盟執委會決定,自6月起將關稅定在11.8%,但是,如果中國與歐盟不能在8月6號前達成解決協議,8月起關稅將飆升到47.6%。

歐盟貿易執委卡洛•戴胡克:「今天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給歐洲相關產業留下一線生機,他們在中國產品的傾銷與壟斷下已經難以生存。我們的決定是經過權衡考慮、合法而公正的履行國際貿易原則,以免局勢變得更加難以控制。」

歐盟的這項決議其實受到中共多次干涉,在過去幾週,中共派出多位官員向歐盟各國暗地施壓,包括德國在內的歐盟國家,由於擔心中共的經濟報復,從支持這項決議而轉向反對。

但最終由於反對的成員國少於15個,根據歐盟貿易委員會的規定,這項臨時增收關稅的政策,得以通過並正式實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