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製造業萎縮 4年來最快

美國5月的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50.7下滑至49,這是4年以來最快的萎縮,也改寫2009年6月以來新低。隨著聯邦預算全面刪減生效、海外市場難以改善,美國製造業在2月登上兩年高點以來,已經開始降溫。預料隨著購車需求、住宅建設反彈,以及庫存水位低,將在下半年刺激訂單和生產回升。

英超級富豪人數 兩年增8成

英國生活費用高漲,失業情況嚴重,但是最近兩年,年收入超過100萬英鎊的英國富豪人數增加了8成,由1萬人攀升到1萬8千人。相較之下,四分之三的多數人口,從2003年以來的薪資水平大致停滯,等傳統產業的薪資下滑。專家預測,製造業和營建業的平均家庭年收入,要等到2023年才會回覆到2008年的水平。

松下擬擴充國內家電產量

日本松下電器表示,如果日元兌換美元匯率走弱到105日元,在日本國內販售家電的成本將減少,將把國內洗衣機和其他家電用品產量,由大約三分之一提高到一半,調整將生產移往海外的策略。日益走弱的日元已經刺激蘋果等外國公司將價格調升。

日薪資年增0.3% 1年來最高

日本4月的薪資比上年同月成長0.3%,達到27萬3千427日圓,創下一年來最大增幅。日本政府希望終結為害日本長達15年的通貨緊縮,為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創造通貨膨脹。由於消費者對首相安倍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努力拚經濟有信心,日本經濟在上一季創下一年以來最大成長率3.5%,增幅寫下一年來之最,佔日本經濟產值六成的民間消費貢獻了2.3個百分點。

勞工組織:全球就業持續低迷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2008年的經濟危機讓全世界減少了1千4百萬個就業機會,目前就業市場持續低迷,富有國家要到2018年才能恢復危機前的就業指數,新興國家將在2015年達成目標。預估適齡就業人口增加率,將從今年起每年減少1.2%,到2018年每年增加2.1%。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