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警民衝突持續三天 一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大陸廣西北海市合浦縣沙田鎮發生的警民流血衝突事件,已經持續三天,據當地村民透露,目前已有幾十村民受重傷,一名初中學生被打死。事件還在持續發酵。有關事件的消息被封鎖,大量網路消息被刪除。

沙田鎮村民安娣(化名)6月3號告訴新唐人記者,目前有2000多武警、特警駐紮在當地。

沙田鎮村民安娣:「現在還在拆人家房子、抓人家、打人家,跟日本人侵略中國那時一樣,燒殺掠奪。」

安娣表示,沙田鎮上的居民祖祖輩輩靠海為生,但是地方惡霸與政府勾結,承包碼頭走私煤炭,倒賣海裡的沙,不讓漁民的船入港、出海。為了維護生存的權利在6月1號村民舉行遊行抗議活動。

安娣:「上面的惡霸派些土匪下來,穿著迷彩服拿兩米多(長)的鐵棍,一下車就打人。 6月1號那天已經有一百多名村民受傷,其中有幾十名是重傷。」

安娣介紹,6月2號,當地村民圍堵鎮政府辦公樓抗議,過程中,有2名學生被打成重傷。

安娣:「昨天中午(2號)有一千多名武警守著政府,帶著槍,穿著防彈衣,戴著鐵盔,拿著盾牌,說只要村民一靠近就開槍。晚上9點多時,他們就出來抓中學生,抓了好幾十個學生進去派出所裡打。其中有兩名被打成重傷,有一個在送往南寧的過程中死亡了。」

6月3號,全鎮的中小學生都全部罷課,參加遊行。

安娣表示,目前沙田鎮的網路信號已經被封鎖,他們只能通過手機與外界聯繫。有關事件的消息、視頻也不斷被刪除,當地媒體集體失聲,據說,有試圖前往採訪的記者被政府人員截回。

沙田派出所陳姓民警:「沒有這個事件,你明天早上打電話給當班的民警。」

安娣透露,事件牽扯很多官員,因此,當局急於封鎖消息,掩蓋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莉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