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逛紐約 或喜或憂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紐約自行車共享計劃已經實施了一個多星期,現在共有6000輛自行車和333個自行車站,未來目標是提供1萬臺自行車和600個站。在具體的運作中,民眾對使用共享自行車的反應如何呢?我們來看看記者林靜的報導。

你或許不曾想到,藍色的共享自行車價格不菲,價值825美元。這項立志成為全世界最大規模的自行車服務行的計劃目前也備受爭議。

據CBS報導表示,一些人擔憂自行車的行駛安全問題,還有一些路邊小商販擔心,自行車位會佔據他們的地盤。

不過,記者實際調查發現,大部分民眾對共享自行車的計劃還是比較滿意。

在曼哈頓繁忙的7大道上,27街的共享自行車站點,90%的自行車已經被租用,不時有來借車和還車的民眾。不少市民為了避免交通堵塞,都選擇以自行車上下班。

目前的自行車站點只分佈在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之間,紐約運輸部官員說,自行車計劃有助於綠化整個都市,也提供了人們在地鐵之外,另一個探索紐約的工具。

不過記得,在歸還自行車時,要將自行車前輪對準鎖扣槽,用力向前卡住,確保亮了綠燈安全鎖上,否則,你可能就要被鉅額罰款了。

新唐人實習記者林靜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