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紀念六四 籲釋放李必豐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上週日晚,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和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共同舉辦了「六四」24週年紀念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抗議中國政府繼續遏制言論自由,推行國際運動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民運人士、小說家及詩人李必豐」。

週日傍晚,100多人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紀念64集會,然後遊行到多倫多大學,約300人參加了64紀念碑前的燭光悼念。

尋覓你
我的兒子
當一切漸漸地陌生
我只能傍倚鐵窗
以血液親吻關於你的記憶

民運人士、小說家及詩人李必豐的兒子,化名蔣佳翼,今年18歲,他說父親入獄後才看到這首詩,希望父親能夠早日重獲自由。

異議作家李必豐兒子蔣佳翼:希望我爸能夠出來,能夠回國見他們一面吧,因為幾年沒見過他們了。

1989年李必豐參與抗議六四屠殺被逮捕判刑5年,1998年因參與公民活動被判7年徒刑,2012年因為協助異見作家廖亦武逃亡海外,被判12年監禁。

為了紀念六四,全球已有40多個城市加入到朗讀李必豐作品的活動中。

燭光悼念活動上,一些民主人士表示中國的問題其實是體制問題,有的人則認為六四事件完全不合法,不應該要求平反六四,而應該審判六四元兇。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只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真相,他們知道自己的權益在哪裏,漸漸的營建起一個有公民意識的社會,中國才會有前途。

明年是六四事件25週年,他們將在多倫多的四所大學進行六四巡迴展覽,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於中國民主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