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港媒報六四晚會 記聯譴責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六四前夕,有前記者撰文大爆中聯辦干預香港傳媒報導六四週年的紀念活動,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雲譴責中共當局干預新聞自由,凸顯當權者的怯懦。

前香港有線電視記者呂秉權撰文爆料,指中共國新辦要求香港電視臺停止直播六四燭光集會,又指中共多年來透過中聯辦干預香港傳媒,企圖淡化六四報導,近年越來越頻密。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雲譴責中共干預新聞自由的行徑。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云:任何的滋擾或是要求新聞工作者將正常的編採受到影響,要他們做或是不做,大做或是小做的行為,這完全是干預新聞自由。

她坦言過去一直聽過此傳言,今次更加證明消息屬實,認為事件也再次凸顯當權者的怯懦。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云:他們不能去正視已經發生過的事實真相、已經發生過的歷史的事實。所以我們再次呼籲他們停止一切干擾或是誘導新聞工作者正常工作採訪的行為。

胡麗雲呼籲傳媒高層和前線的新聞工作者堅守自己的崗位,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