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日逼近 北京風聲鶴唳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中共「六四」屠城24週年紀念日即將來臨,大陸很多民主維權人士都被當局監控、恐嚇,或被失蹤。北京更是風聲鶴唳,中共新一屆領導人執政後的第一個「六四」紀念日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在6月3號告訴《新唐人》記者說,今年「六四」紀念日,北京當局比以往更緊張,從5月中旬起,已經開始大規模抓捕訪民,和刑拘、軟禁民主維權人士。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現在南站好幾輛衛星定位車,來回在悠蕩著,晝夜不停的, 各公交車上便衣大量密佈著,軍、警、特工全出動了,他們知道自己要垮臺了,喪心病狂的出現了,包括各地公安,全上來了,公安地方的政府人員,包括村委會的都上來了,黑社會全上來了。」

大陸維權人士何德普表示,他和許多朋友這幾天都被軟禁在家,國保、公安24小時在樓下盯著。

維權人士何德普:「不讓出門,他找了個地兒,說:『給你開好房,安排好地兒』,我說,你們安排的地兒,我都不知甚麼地方,我就沒跟他們去,剛才也給他們嚷嚷起來了,嚷嚷起來之後,還是不讓出去。」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他已經連續10年,在「六四」紀念日前被中共軟禁在家或被關進監獄。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今年5月25日他們就開始上崗了,比我進監獄之前上崗的日期還要提前,但是,5月29號之後,我就到了南方的廣州,一到廣州就被限制住了,一群便衣拍照,然後攝像,兩輛車跟著,當天晚上一群人上來查房,國保也上來說:『這期間肯定攔截我和任何朋友接觸。』」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認為,「六四」24年來,年年都是中共當局和警察們的「鬼門關」,在習李體制下的第一年也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