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千人抗議官商勾結 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6月1號,廣西北海合浦沙田鎮上千村民堵塞道路,抗議官商勾結破壞當地環境及霸佔碼頭運煤。雙方爆發衝突,從中午打到晚上,數十村民被打傷,其中7人重傷,十多輛運煤車和多輛警車被砸,一警車被燒燬

據當地村民介紹,沙田鎮本是美麗魚港,「美人魚」儒艮的故鄉,屬於一級動物「海牛」保護區。

沙田鎮村民梁先生:「原來我們這個漁港,世世代代在這裏捕魚,他們官商勾結在這裏搞那個環境污染。前幾年搞的那個媒呀,搞的烏煙瘴氣,你隨便來摸一下,關了窗都黑黑,沒辦法生活,每一年都有幾個人患肺癌離世的。」

2011年當地政府以建造避風港為名,乘機略奪石英砂礦。近日更霸佔碼頭用來運煤,不讓魚船靠港,村民被逼上絕路。

村民梁先生:「昨天我們上去抗議,他們領導沒有出頭,派來100多個武警過來,他們排著隊、拿著警棍、盾牌,見到村民就打、頭上面打,群眾手無寸鐵被打傷了7個,兩個重傷、5個傷勢很嚴重。」

6月2號,事情持續發酵,全鎮大部分村民都到政府辦公樓前討要說法。

村民梁先生:「有幾千村民在那裏,他們要求解決問題。現在有40多臺警車有幾百那個武警在那裏,拿著槍守在門口。」

梁先生表示,廣西很黑暗,官官相護。

村民梁先生:「我們群眾利益就是你黨和政府的根本利益的大敵,你都不要群眾了你是甚麼政府呀?不是一部分村民,整個鎮的村民都起來反抗了。」

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