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波城爆炸案美議員訪俄 倡安全合作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調查波士頓爆炸案中存在情報疏失可能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6月2號在美國駐莫斯科領館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避免波士頓爆炸案的發生,然而美俄兩國之間應該在安全問題上增加合作。

羅拉巴克議員:“有許多人問我們,波士頓爆炸案是不是本來可以避免。問題的答案是-在案發前,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避免慘案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說,如果我們一直(與俄羅斯)有高層合作,有可能會改變局勢。這類事件應該是通過高層合作可以避免的。”

羅拉巴克表示,美國和俄羅斯面臨著類似的挑戰,比如伊斯蘭主義激進份子,以及來自中國的安全威脅等等,因此兩國之間更高層次的合作是必要的。

為了調查波士頓爆炸案中是否發生情報疏失,加州共和黨議員達納羅拉巴克目前正帶領5名國會議員在俄羅斯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他們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進行了會面,並參觀了在2004年發生對學校進行武裝攻擊事件的北高加索地區。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