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6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埃及法院裁定上院違憲 兄弟會受挫

埃及最高憲法法院週日裁定選舉議會上院的法律是非法的,不顧表示現在由穆斯林兄弟會控制的上院在下屆議會選出之前不會被解散。這一裁決是對兄弟會控制的上院一個重大打擊。

這項裁定說上院發佈的決定都是違憲的,包括憲法公投的決定。新憲法必須由人們選舉的制憲會議起草。最高憲法法院還裁定起草去年12月公投中通過憲法的制憲機構也是違法的,不過這一裁決的影響目前還不清楚。

最高憲法法院說。在選出議會下議院之前,議會上院將被保留﹔但它不能發佈法律或作出決定。目前議會大選的日期尚未確定,總統穆爾西曾說可能會在10月進行。

法國防長吁緊急解決敘利亞衝突

6月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峰會上,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 Jean-Yves Le Drian )發言呼籲通過緊急決議,解決敘利亞衝突,避免戰火延燒,造成中東地區更大的動盪。

勒德里昂發言表示,法國情報部門確信,目前有3千至4千名黎巴嫩真主黨游擊隊員正在幫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戰鬥。勒德里昂說,敘利亞戰火可能燒過邊界進入黎巴嫩,使得這一緊急決議更加緊迫。

俄當局退讓 “暴動小貓”成員停止獄中絕食

週六,俄羅斯「暴動小貓」(Pussy Riot)龐克樂團被關押的成員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結束了她11天的絕食抗議。艾廖希娜的絕食行動是抗議當局未能讓她出席獄中的假釋聽證會。據說當局已接受了她的要求。

俄羅斯女子樂團「暴動小貓」團員去年年因闖入東正教教堂高唱反俄國總統普亭歌曲而遭到警方逮捕,並判處兩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羅曉、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