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習近平出訪 中共黑客攻新唐人內幕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聞週刊(373)習近平出訪 中共黑客攻新唐人內幕:怕迫害法輪功等黑幕被關注,中共加大攻擊力度。

一、焦點話題

習近平出訪 中共駭客攻新唐人內幕

從5月29號淩晨開始,新唐人電視臺網站遭受駭客攻擊,陸續出現無法正常瀏覽內容,或出現「找不到頁面」等受攻擊現象。經技術人員查實,攻擊源來自中共。分析認為,習近平訪美之際,大量的中國人會「翻牆」瞭解相關情況,中共擔心它的很多黑幕、包括迫害法輪功等血案再次被海外獨立媒體曝光,從而被中國大陸民眾看到,因此加大了攻擊力度。

在習近平訪美前夕,新唐人電視臺網站受到來自中共駭客大範圍持續猛烈攻擊,其攻擊強度是以前所受攻擊的幾何倍數的猛烈。在新唐人電視臺網站技術團隊的防範下,網站最後恢復,但是由於網路原因某些地區還存在短時間的影響。

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在紐約當地時間5月29號,禮拜三的淩晨開始,新唐人網站就遭受到了持續的攻擊,造成了服務中斷了十幾個小時的時間,給很多的觀眾造成了不便,我們的技術人員跟蹤攻擊的IP地址,發現這個IP地址來自於中國。」

中共的這種攻擊行為,並不僅僅是因為習近平出訪而出現的新情況。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表示,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共一直持續對新唐人網站進行各種攻擊。

新唐人電視作為獨立媒體,一直以來真實報導中國大陸新聞,成為大陸民眾尋找真相的可信賴的媒體。尤其是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發生後,新唐人電視臺等海外獨立媒體揭示了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的真相,事件觸發中共政局有史以來最大政治海嘯,在高度敏感且撲朔迷離的局勢下,新唐人電視及網站多次做出準確的預見分析報導,令中共極度驚恐和懼怕,從而再次成為中共網路攻擊的重要目標。

周世雨表示,中共對中國60多年來的集權統治,採用的最主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對資訊進行控制和封鎖來擺佈人們的思想,使各種迫害繼續下去,從而維持它的統治。

周世雨:「這60多年中,不管它進行的各種政治運動,或者是迫害也好,就包括過去這20年時間就是像對學生64屠殺和法輪功的迫害等等吧,它都是用這種輿論的造謠、誣衊和這種對人們思想的擺佈呀,才使它的這種迫害得以為繼,所以它對海外的就是這種真相網站,能夠使中國人民得到自由的資訊,能夠得到事實的真相等等這些網站,對它來講可以說是致命的,所以它就用各種方法,來對這些網站進行封鎖和攻擊。」

目前,中共駭客攻擊已經成為外媒的聚焦,《華盛頓郵報》5月27日報導,中共駭客入侵並竊取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戰機和船艦等武器的設計。《紐約時報》報導了駐紮在上海邊緣地帶的61398部隊又重操舊業,利用不同的技術重新發起駭客攻擊。澳大利亞ABC電視台報導說,中國駭客已經比以往認為的更加積極的瞄準澳大利亞的公司。

但是,中共的網路攻擊更嚴重的是針對法輪功相關網站。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新唐人電視台)不受任何政治勢力的左右,所以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大量的中國人會希望透過破網,來看一看真正訪美期間就是海內外的反應,同時呢,這個期間難免國內的原來中共掩蓋的許多黑幕,都將被海外的這些獨立媒體披露出來,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因為它怕揭露它的那些醜惡、那些真相。所以,它就要進行網路加強攻擊,使得這個民眾看不到真實的信息。」

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兩名中共軍官隨即發表軍事戰略書籍,首次引入「超限戰」(Unrestricted Warfare)這一概念。「超限戰」在法學上被定義為不受任何限制的戰爭──不受戰爭法規,不受國際法,不受任何人類的理性良知限制的作戰方式。網路攻擊就是「超限戰」中的一種方式。央視《軍事科技》欄目在幾年前製作的《網路風暴來了》節目中,就曾自曝中共軍校研發網路攻擊系統,有針對性的攻擊海外法輪功網站。

除了新唐人網站外,5月27號上午,中共駭客也對大紀元新聞網等網站進行持續的強烈攻擊,在短時間內使這些網站出現不能瀏覽的現象。大紀元網站技術主管楊先生介紹,中共這次的攻擊強度是以前幾何倍數增長的猛烈,足以讓一個小型的資料中心癱瘓,但是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共的駭客的攻擊只能是徒勞。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也表示,現在中國人民渴望獲得自由資訊的願望,是中共無法阻擋阻擋的。

周世雨:「因為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有各種各樣的方法,比如說,大陸民眾叫翻牆軟體,像自由門、無界呀等等這些軟體,他們就是能夠幫助中國大陸民眾能夠突破防火牆,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能夠來到自由的網路世界,得到各種各樣的自由資訊。」

對於中共的網絡攻擊,五角大樓表示,他們非常嚴肅看待,並且已經採取行動加強相關的防禦能力。美國中央情報局此前已將網路攻擊提升為國家安全問題,並宣佈將具有威脅的網路攻擊視作戰爭行為。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二、中國聚焦

「六四」倖存者白宮網站發起聯署

雖然過去24年,但是人們對24年前中共實施的「六四」大屠殺仍記憶猶新。當年的倖存者唐柏橋在「六四」前夕,在美國白宮網站上發起簽名活動,請求奧巴馬總統為「六四」受害者主持公道,與此同時,全球各地也先後發起了「六四」紀念活動。

「六四」倖存者、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因參與六四事件曾遭到大陸當局的公開通緝,後來被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三年,1992年流亡到美國,他曾發表《失敗之歌》和自傳《我的兩個中國》等書籍。5月26日,唐柏橋在美國白宮網頁發起了一個公開徵集簽名活動,請求奧巴馬總統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人士,以彰顯人類社會的正義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他在公開信中表示,24年過去了,「六四」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六四」死難者至今還背負著「動亂分子」的汙名;許多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組織者至今仍在遭受迫害,或被關押或流亡海外。

唐柏橋:「至少有2-3千人當天被屠殺,調動20幾萬軍隊在全國範圍進行大搜捕,迫害到今天還在延續,所以它是一個群體大屠殺。包括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他也說不是要求平反的問題,而是要求追究這些人反人類罪的,他們沒有資格給人民平反。」

唐柏橋在公開信中表示,作為「六四」的倖存者,有責任為「六四」死難者和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受害者討還公道,完成他們未完成的理想。這也是千千萬萬無法發出聲音的中國人民的心願。

唐柏橋:「第一,它會讓這個白宮知道這件事情,知道有很多人關注;第二個,白官網站有一個規定,一個月之內簽名超過10萬的話,他要作出回應。他只要回應就肯定是正確的聲音,這一點毫無疑問;第三,在白宮簽有個更大的好處,我們自己設一個網站的話,馬上就會被中共封殺,但是白宮的網站到現在為止,中共沒有封殺。」

原北京體育學院大學生方政在六四大屠殺中被坦克碾斷雙腿。他已經在這份徵簽上籤了名。

方政:「我們現在是民意的所向,在人心當中早已經認為當時中共犯下了一個罪行,也就是鮑彤老先生說的,叫反人類罪。因為你們是用你們所掌握的這種暴力,用機搶和坦克去屠殺徒手無辜的平民。尤其像我所經歷的六部口慘案,完全就是瘋狂的坦克從身後去輾壓無辜走在回學校的路上、北京西長安街廣闊的馬路上,那麼你用坦克從身後去衝殺,用毒氣追殺這個學生,那麼這一點無容置疑這完全就是犯罪!這是必須要進行追究的!所以說必須是要有清算這個環節!」

中共血腥的六四屠城在海外受到一片譴責,在中國卻一直是個禁區。因「六四」上位成為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一直試圖淡化、模糊並扭曲所有中國人對於「六四」的記憶。江澤民還說服張藝謀為美化他拍攝了《英雄》,篡改「荊軻刺秦王」的史實,將他自己塑造類比贏政,宣揚他的殺戮「是為了天下人得好」的歪理,美化其鎮壓法輪功和「六四」的暴行。

在2002年江澤民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他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與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時隔24年,今天的中共政權面臨的最大難題依然是六四學運中提及最多的民主改革和反腐問題。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今天的形勢,在共產黨眼裏,就像《紅樓夢》裏講的風月寶鑒,大家看過《紅樓夢》就知道有個風月寶鑒,你看鏡子的這一面,那非常美妙,可是看鏡子的那一面就是骷髏,讓你非常恐懼。我想這也是共產黨看中國今天形勢的問題。」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認為,中共政權的基礎不穩固,遲早要發生變化。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不要改一黨制,這個是假改革,早晚會碰問題。碰到問題的話,老百姓不會忠於這種政權,因為這種政權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當的政權。」

現在的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公開站出來反對中共統治,24年的壓制並沒有使人們遺忘六四,作為中共建政以來民主運動的標杆事件,每年這個時候各地都會有不同方式的紀念活動。

5月29號,來自河南、甘肅、黑龍江等8個省的12位訪民,在北京南站外二環上打出了「為趙紫陽先生平反」的橫幅,紀念在「六四」事件中為學生說話而被軟禁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

河南訪民胡醒愛:「趙紫陽先生當時(六四)非常支持大學生。當時大學生反腐的時候,不受到(中共)打擊,我們這些訪民也不會到處無家可歸。」

大紐約地區各民運組織將在六月四日當天,在中共總領館對街聯合舉行紀念「六四」二十四周年集會。集會的主要口號為:紀念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繼承先烈遺志、建設民主中國。

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香港作為最靠近中國大陸的民主前沿給於了參加北京學運人士最大的幫助。在此之後的24年間,香港民眾每年都自發組織紀念「六四」的活動,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六四」,為民主運動發聲。5月26日,香港連續第24年舉行紀念「六四」的大遊行,有中學生代表發言譴責中共獨裁政權,隊伍中還有大陸學生舉牌「感謝香港」。

5月31日,白宮發出對於天安門事件24週年的聲明。聲明中說,「六四天安門暴力鎮壓民主遊行事件24周年的紀念,喚起了全美國對這次悲慘事件中犧牲的那些無辜生命的沉痛追悼。

我們向中國政府重申,終止對參與遊行的人士的騷擾行為,同時徹底公佈被殺害、被監禁和失蹤的人士。

我們向中國重申,保護所有公民的人類基本權益,釋放被非法逮捕、迫害、監禁、強制失蹤、和被非法軟禁在家的人士;同時終止對人權活動人士及其家人持續性的騷擾。」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婉淩。

三、中港台巡禮

港人紀念六四24周年 促結束一黨專政

24年前,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一場學生運動感動無數的香港人。1989年5月,數百歌星舉行《民主歌聲獻中華》籌款聲援北京學運。超過5萬的市民,在5月20日當天八號風球狂風暴雨之下,遊行到新華社抗議。其後最少有三次在香港出現超過一百萬人的遊行聲援八九民運,創造了歷史紀錄。6月4日中共血腥鎮壓,激起全城極大民憤。24年後的今天,最新的民調顯示,仍有超過六成的港人堅持平反六四。讓我們去瞭解一下港人的六四情結。

清明節獻花活動,悼念六四死難者。紀念六四的24公里長跑,從香港城市大學起步,途經當年歷史景點。在香港大學,眾人洗刷象徵血腥鎮壓死傷者的國殤之柱。這是香港支聯會每年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周年前夕展開的一系列紀念活動。

而在紀念六四燭光晚會前一周,還有一場毋忘六四大遊行,今年的特色是由九十後的青年學子擔起爭取平反六四的大旗。

口號:「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面對中共官員不斷對港人發出威嚇言論,香港支聯會特別將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定為「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香港支聯會在5月26日舉行六四24周年愛國民主大遊行,呼籲盡快結束一黨專政,實現中國民主自由。遊行隊伍在下午3點多在巨型主題橫幅的領頭下,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銅鑼灣、灣仔和金鐘,沿途引人矚目,不少中國大陸遊客觀看。

中國大陸遊客:「希望有更多的大陸人過來,不一定是參與,最起碼也可以瞭解一下,為中國大陸未來的民主起到啟蒙的作用。」

中國大陸遊客:「感謝香港人,香港人還是永遠記得這件事,我希望能看到它平反。」

有在香港讀書的大陸學生拿著感謝香港人的紙牌。

中國大陸學生:「我覺得做為一個內地人,應該更有責任過來,因為我覺得香港這麼關心事件,我一直都很感動,現在終於到了香港,有這個機會。其實在內地我們也有心這樣做,但是沒有這個機會。」

遊行人士中有的捧著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遺照,也有抬著棺材抗議。還有不少感人的畫面。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可能用謊言去堆砌上去,或不斷去講大話去打壓人,用強權壓真理,我們不希望見到有這樣的政府,希望告訴下一代,良知仍然是大家要喚召、要齊心、要他們道歉。」

吳太太24年來從未間斷的參加六四活動,她希望能看到平反六四的一天。

香港市民吳太太:「讓他們知道六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同時要他們繼續堅持民主的道路。」

一位當年見證六四的記者斥責中共反人類的罪行。

香港記者蔡淑芳:「其實24年前確實是一個屠城,正如鮑彤所言是一個反人類的罪行,到現在為止它(中共)不肯平反,也不肯翻案,同時不承認有錯誤。」

由一班中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當天在大隊抵達政府總部後,繼續前往中聯辦抗議。學民思潮因不滿《公安條例》限制港人集會遊行,沒有事先向警方申請遊行,中途遭警方阻截,部分人一度靜臥車道上抗議。擾攘一個多小時後,遊行隊伍沿著行人道走,在晚上8點半抵達中聯辦。他們在中聯辦門前默哀3分鐘及宣讀聲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今年我們遊行之後來到中聯辦,就是我們不僅是要繼承這無畏無懼的學運精神,更要中央知道我們平反六四的訴求,為了讓中央政府知道,5年、10年,甚至24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平反六四的決心依然沒有被歲月磨滅。」

除了民間的紀念活動,在議會內,每年泛民主派議員都會在六四前夕,提出毋忘六四事件動議辯論。今年由何俊仁議員提出,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議員強調紀念六四不僅是聲討中共屠夫政權以前的罪行,還要聲討它今天的暴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李旺陽被自殺,就是因為他說的一句,他是為民主,他就算砍頭也不回頭,大家剛看到張先玲,一位母親,她竟然想陪伴丈夫到香港出席學術活動,都被禁止來香港。現在很多內地的維權人士,六四之前他們被監禁,被飲茶,被旅遊,全部都鎮壓了,所以鎮壓每天都在發生。」

經過約3小時辯論,議案再次在建制派的反對下遭否決。從1999年開始到2011年,13次平反六四動議皆在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今次支聯會「愛國愛民」口號,在中港二地引起風波,為了避免爭論持續,支聯會決定今年六四晚會,不會用「愛國愛民,香港精神」為口號。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希望港人以大局為重,放下爭議出席燭光晚會。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李國雄 蔡雯文
剪輯:李國雄

四、新聞週刊373期大事件

天安門母親聲明 絕望逼近永不放棄
臨近六四,天安門母親星期五(5月31號)在人權網站上發表聯署公開信,表示絕望正慢慢逼近,但強調永不放棄,會爭取六四真相大白一天。香港支聯會也宣佈,中共將愛國扭曲為愛黨,為免引起爭議,將放棄原有的「愛國」口號。公開信由123名天安門母親聯署,另外33人已經離世,成員之一的張先玲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表示,95年開始,他們共寫了36封信要求平反六四,至今石沉大海。24年來,天安門母親蒙受深重的苦難,他們已從希望到絕望。香港支聯會也呼籲市民踴躍參加6月4日晚上的燭光悼念集會。

中共幫兇襲擊大紀元 各界促法辦
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星期四(5月30號)遭多名暴徒襲擊,砸毀廠房大門,大紀元時報強烈譴責暴徒的行徑,直指是中共幕後黑手所為。多位泛民議員也譴責暴行,呼籲警方將兇徒繩之以法,維護新聞言論自由。早在2006年的2月份,香港大紀元也遭到四名中共流氓的暴力打砸,電腦製板機被搗毀,損失超過百萬港元。

奧巴馬彭博遭毒信威脅 政要警戒
星期三(5月29號),紐約警方公佈,紐約市長彭博收到兩封信件當中,含有可以致命的蓖麻毒素。警方初步推斷,這兩封含毒信件可能是對彭博支持槍枝管制的報復。美國特勤局星期四(5月30號)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收到一封類似的威脅信件,所幸已經遭到攔截。信件來源相同,而且在信中都提到,「如果你敢拿走我的槍,我就要朝你的臉上開槍」,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港武術家撐新唐人大賽 盼傳統弘傳
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再次吸引各方傳統武術高手關注和積極參賽。來自香港武術界的拳師,實戰少林武術會會長梁國峰向新唐人武術大賽表示祝賀,大陸近年來發展的"新武術",對於正統武術起到的破壞作用,令人憂心。因此對於新唐人一直致力於推廣傳統武術,梁國峰再次表示支持。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15日截止報名。

奧習會:人權 駭客 朝鮮 三劍懸頂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定於6月7號8號兩天在美國加州舉行的非正式會晤已經日益臨近。在會晤前夕,美國政府再次曝光中共駭客竊取了大量美國先進武器的設計圖。與此同時,朝鮮剛剛派出特使結束了與中方會晤之後,日前再次發出針對美國的核武器言論。外界預計,網絡攻擊,朝鮮問題,以及中美分歧最大的人權問題將成為此次奧習會晤的焦點。

標題:助臉書上市違法 納斯達克遭罰千萬
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SEC)星期三(5月29號)指控納斯達克(Nasdaq)在去年5月,幫助臉書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時,涉嫌違反證券法,因此對納斯達克罰款一千萬美元。臉書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去年首次公開募股時,由於交易頻頻失誤出錯,導致交易開始的時間延誤,並且違反了證交法規。證交會對納斯達克開罰1000萬美元,也創下美國證券史上最高的罰款紀錄。

台菲漁事糾紛 啟動平行調查
受到高度關注的,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有了新的進展。台菲雙方取得共識,互派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台灣方面包含檢察官和鑑識人員共8人,搭乘班機前往馬尼拉,不過由於簽證問題,分為兩批前往調查,預定除登船驗槍外,也要查閱事發錄影畫面;而菲律賓方面,星期一上午十點抵台後,將檢視死者洪石城解剖報告,對於雙方能重新取得共識,開啟調查,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樂觀其成。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五、社區巡航

專訪新書「金正日最後的日子」作者

日前,美國著名的朝鮮問題專家布魯斯‧拜克多發表了他的新書「金正日最後的日子」。書中認為,在金正恩接掌政權後,朝鮮在國際上的種種挑釁行為,實際上都是金正日在生前所安排好的戰略。金正恩完全延續了其家族前兩代獨裁者既定的政治軌跡。請看本台記者王凱迪發自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2011年12月,金正日去逝,其三子金正恩掌控朝鮮政權,成為金世王朝的第三代獨裁者。隨後,朝鮮陸續發射導彈、進行核武試驗、並發出戰爭叫囂,令全世界為之頭痛。美國情報專家拜克多在日前發表的新書中分析認為,才剛當政的金正恩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獨自安排這一系列行動。

美國朝鮮問題專家Bruce Bechtol:「朝鮮發生的事情都是計劃好的。這表現在過去三個月我們看到的極端做法、軍事上的准備、戰爭叫囂。未來幾個月我們還可能看到失控的挑釁行為。這些都是數月前就計劃好的,而金正日在他的最後一年中已安排了這些。」

拜克多指出,無論是朝鮮在軍事與外交上的挑釁、持續的核擴散、還是發展核武器項目,金正日的計劃就是讓朝鮮繼續作為一個好戰的專制政權繼續存在下去。在金正恩當政之初,曾有不少國際媒體猜測,他是否會不同于其父金正日,尤其在經濟上能否有所改革。

美國朝鮮問題專家Bruce Bechtol:「看到很多媒體判斷說,朝鮮將會進行經濟改革,因為金正恩當政了。這怎麼可能呢?他的政權怎麼能夠存在,如果他採取任何不同于他的父親和祖父的方式﹖我確信其經濟改革只會是非常邊緣化的,可能有極端行為,可能會有聲明,但是他們還會以1948年以來的方式運作其政府。」

拜克多認為,雖然朝鮮專制政權目前已經危機重重,而中共從自身利益出發,還是會努力讓朝鮮維持現狀。

美國朝鮮問題專家Bruce Bechtol:「只要中國還是共產政權,其政治局就會希望朝鮮維持現狀。因為他們希望能與美國在亞洲大陸上有戰略對峙。如果中國民主化了,他們就沒有理由這樣做了。但現在,即使朝鮮有這麼多的問題,他們還是希望朝鮮能夠作為一個國家存在。」

針對拜克多的新書,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給予很高評價。他當年在中情局工作時,就與同在情報系統效力的拜克多有很多接觸和交流。

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許多人瀏覽專家們在軍事上的觀點,但這些專家卻沒有很強的實際經驗。而布魯斯既有海軍陸戰隊的經驗,又有國防情報分析部門的經驗。他有很強的軍事背景,也知道怎麼做情報分析。」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即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6月初舉行會晤,朝鮮問題顯然是雙方會談的重點之一。拜克多也希望奧巴馬能對中共進一步施壓。

美國朝鮮問題專家Bruce Bechtol:「如果我是奧巴馬總統,我要跟中共領導人說的第一件事就是,你們為何不對朝鮮進行應有的制裁?我想奧巴馬總統一定會說的。但中共是否認真對待,就不知道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六、休閒一刻

1938年延續至今的傳奇

在當今的世界,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誰呢?節目的最後,帶您去看這個從1938年延續至今的傳奇。

今天我們的確需要英雄,而英雄對於當今這個時代而言,似乎有些被淡出了視線。

今年四月,突然發生的波士頓爆炸案震驚全美,警方與嫌犯展開了一場追擊戰,媒體也火力全開不間斷直播,儼然激烈的警匪片,一時間牽動了所有人的心。而兩個月後,同樣牽動人心的是另一位英雄。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了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段話來自於美國的立國之本「獨立宣言」,自由、民主,成了美國人一代代履行下去的承諾。從此,一批批的移民為著各自的美國夢,前赴後繼來到美國。

從1938年開始,美國精神有了一個化身:那就是超人。

維護世界和平,主持正義,保護弱勢群體,這是他的選擇。

四月十八日,波士頓爆炸案調查警方公佈嫌犯照片,嫌犯隨即逃走,在四月十九日淩晨與警方發生槍戰,當天,警方在水鎮將嫌犯抓獲,宣告危險警報解除。在準備離去時,當地居民夾道歡送,報以掌聲與歡呼聲。這一幕是如此熟悉,就像那天在滿場的影院中,最後一幕超人歸來,觀眾們起立爆發出的掌聲。

美國精神不滅,英雄,終會歸來。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