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防長籲緊急解決敘利亞衝突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6月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峰會上,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發言呼籲通過緊急決議,解決敘利亞衝突,避免戰火延燒,造成中東地區更大的動盪。

勒德里昂發言表示,法國情報部門確信,目前有3-4000名黎巴嫩真主黨游擊隊員正在幫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戰鬥。勒德里昂說,敘利亞戰火可能燒過邊界進入黎巴嫩,使得這一緊急決議更加緊迫。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這是為甚麼儘快做出決議,因為任何等等看的態度都會在約旦,黎巴嫩或者伊拉克造成動盪,將會在未來給全球中東版圖上造成巨大的動盪。」

歐盟近日「理論上」解除對敘利亞武器禁運,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鋪平道路。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27日和28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夏季峰會上,就是否解除對敘利亞武器禁運一事作出最終裁決。

而阿薩德政權的鐵桿盟友俄羅斯則不顧美國、法國和以色列的反對,決定向阿薩德提供先進的S-300防空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