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教授半裸抗議廣西警方拘捕葉海燕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中山大學教授、婦女與社會性別研究中心副主任艾曉明近日以半裸方式,抗議廣西博白警方最近拘留女權活動人士葉海燕,葉海燕曾在海南萬寧,抗議小學校長帶小學女生開房性侵。

據美國之音報導,葉海燕5月30日中午在廣西玉林市博白縣的家中遭到9女2男的圍攻,被迫自衛,隨後卻被當地警察帶走,被處以行政拘留。葉海燕和她的支持者指責當局蓄意打 壓,意圖將她趕出當地,報復她5月27日在海南萬寧市舉起「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的牌子,抗議全國近20天出現的8起性侵小學女生醜聞。葉海燕 「開房找我」的照片爆紅網絡,引發全國網民模仿,掀起保護女童抗議潮。

一向關注婦女問題的廣東省中國現代文學研究會會長艾曉明,在獲悉葉海燕被拘後,5月31日在凱迪網發佈半裸舉剪抗議照片,在身上寫上「開房找我,放過葉海燕」。艾曉明在網上說,「為了葉海燕,我豁出去了!這是我生過養過的身體,是我的乳房,我做母親的明證;來找我吧,放過小學生,放過葉海燕!」

艾曉明教授的義舉激起全國網民回應,短短几個小時,跟帖數以千計,要求博白警方釋放葉海燕。

艾曉明的好友、前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院長、知名劇作家沙葉新6月1日在微博上說,「我淒愴絕望,今見中大教授艾曉明裸露上身:已是可作祖母之人,竟然讓她吶喊。我哭社會糜爛,我哭全無底線,我哭到處火山,我哭七常緘默,我哭神州無男。還權於民,厲行憲政,莫要逼民揭竿!」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