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 聚焦訪民子女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6月1號是國際兒童節,是為紀念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或毒害兒童的節日。而這一天,大陸卻有無數訪民被綁架關押失去自由,沒法和自己的孩子團聚﹔甚至有很多年幼的孩子同自己的父母一起被關押、軟禁和失蹤。一些訪民表示:對他們的孩子而言,「六一」只不過是讓孩子們暫短放鬆、將平時受到的所有歧視不公暫時拋諸腦後的一個日子。

近日,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目前的上訪家庭可能多達過億,來自上訪家庭的兒童人數起碼有1至2千萬,這些孩子因為家庭原因受到當局的歧視甚至打壓,情況持續的話,不但有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為社會埋下仇恨種子。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新唐人記者向部分訪民及異議人士了解到了他們的孩子是如何度過的兒童節。

安徽知名異議人士張林:「我和安妮一直被軟禁在家裏面,都一個多月了,反正就是被看在家裏面,反正受到很多的限制。還好,可以帶她出去玩。不能到外地,只能在本地街頭溜躂溜躂。她自己還是比較開心的,把它當成一個自己節日來過。」

北京訪民葛志慧9歲的孩子曾被警察當作人質,用來威脅葛志慧,被關在地下室裡7天,從此變得自閉,甚至兒童節都不願意出門。此外,孩子在學校也因母親的身份而備受同學甚至老師的欺負。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一般這孩子不出去,我們家孩子從來不出去,這孩子現在有點自閉。就是在派出所關押他,警察嚇唬他嚇得。然後在學校同學欺負他,老師也歧視這孩子。尤其是我受打壓的時候,孩子更受打壓,更受欺負。」

葛志慧的兒子:「就是在學校有的人,知道我媽媽在拄拐,他們就嘲笑我說:『唉,你媽媽是瘸子啊!』別人欺負我,老師就是不管。就是希望在學校不受欺負,還我媽媽自由。」

葛志慧希望通過新唐人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國際保護兒童機構呼籲 ,希望她和其他訪民的孩子遭受的不公待遇能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得到他們的保護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