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洲8站 陳彥博超馬圓夢之旅畫句點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5年跨越世界7大洲8大站的超極馬拉松賽,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結束在第八站最後一站的澳洲520公里超馬內陸橫越賽,今天中午(5月29日)返抵國門,家人教練和學弟妹都守候機場熱烈歡迎。

麋鹿、袋鼠,學弟妹們裝扮成各種不同造型的可愛動物,把陳彥博團團圍住,大夥兒的熱情,讓陳彥博感受到家的溫暖。

台灣超馬運動員陳彥博:「旅途可以很遙遠,可是家是唯一的方向,不管到哪裏,都會想家。」

現場記者:「媽媽看到彥博受傷的照片,心情有沒有覺得很難過,每次都受傷。」

陳彥博媽媽:「就每次看一次哭一次,哭到看他回來。」

五年來挑戰8場極限馬拉松,在最後一站澳洲的內陸橫越賽,陳彥博卻為了陪同競爭對手走過危難,而放棄得冠軍的機會。

田徑協會教練潘瑞根:「我覺得這個精神就是運動精神,這是用第一名買不到的。」

從喜馬拉雅、北極、南極、南非、巴西、西班牙、加拿大、澳洲,陳彥博帶著國旗馬不停蹄的挑戰高山、極地,在惡劣的氣候與環境中不斷超越自我。

台灣超馬運動員陳彥博:「這些比賽對我來說,將會是一個記憶,永遠都不會褪色的記憶。」

田徑協會教練潘瑞根:「不以名次為最重目標,因為他最主要的是圓夢,七大洲八大站這個夢想把他圓了。」

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夢想,陳彥博將展開感恩之旅,並休息養傷,計劃半年後復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